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专刊第 9 期:中牟县“七力七保”帮助企业灾后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时间:2021-07-29 17:55

中牟县聚焦企业所急所盼所需,以“七力七保”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当好企业的主心骨,和企业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心同向确保灾后复工复产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一、全力组织清理积水,确保企业损失降到最低

组织全县工业企业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及时进行厂区及周边区域积水和淤泥清理,对仓库、车间等重点区域全面深入排查统计损失情况,抢移原料物资,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损失,有效提升企业恢复生产的进程,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减少因灾对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稳定企业生产生活秩序。目前,中牟县全部10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完成厂区积水清理。

二、全力检修供电线路,确保企业恢复生产用电

把最快速度恢复供电作为先导性、先决性条件,全面开展电网设施受损评估,加快电网抢修恢复重建,积极开展退水区域用户恢复送电,严格电网设施灾后运维管理,加强用电安全指导,确保用电安全。目前,中牟县汽车产业集聚区、官渡生物医药产业园区2大工业集聚区和工业企业比较集中的区域均已恢复稳定供电,10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有106家完全恢复供电。

三、全力抢修供水管网,确保企业生产生活用水

中牟县全面排查维修各类供水设施,做到“小修不过夜,大修不间断”,争取最短时间向企业恢复供水,保证企业生产生活用水。细化供水应急预案,通过铺设临时管道、消防车定时送水等措施,解决好重点企业饮水困难问题。加强汛期饮水安全宣传引导,对分散供水设施进行消毒防疫处理,确保用水安全。目前,全县10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均已实现安全供水。

四、全力维护通讯设施,确保企业信息联络通畅

统筹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运营商,加快受损通信基站、通信线路抢修进度,做好受灾区域通信设施排查检修,尽快完成受损设施的加固、替代、重建工作,并在重点区域部署应急通讯设备,保障通讯需求。目前,全县重点工业企业园区(区域)通讯基站、网络全部恢复正常。

五、全力统筹材料供应,确保企业生产生活需要

加强原材料、产品及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监测调度,督促重点流通企业和原材料市场扩大、疏通货源渠道,加强产销衔接,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现象,确保日常生活必需品保供应、不涨价。目前,企业生产原材料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六、全力疏导县域交通,确保企业物流运输需求

坚持先通后畅原则,切实加强水利工程、受损河道、灾毁公路、桥梁、涵洞和道路的抢修和除险加固,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尽快恢复通行,充分保障企业物流需要。聚焦重点受灾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采用有力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企业损失,全力保障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目前,全县重点交通线路均已畅通,企业物流运输通畅。

七、全力做好消杀防疫,确保灾后企业稳定生产

在严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把大灾之后防大疫摆上突出位置,在企业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易发疾病监测防控,增强自我防控能力。目前,中牟县已动用防疫储备消杀物资5000余件(桶),帮助企业进行全面消杀防疫,整体防控到位,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