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专刊第 10 期:高新区统筹推进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时间:2021-07-29 17:57

灾情发生后,高新区坚持民生至上,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认真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各项工作,不等不靠,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帮助企业防汛救灾,不间断抢修水、电、气、通信和道路。目前,高新区工业企业生产秩序快速恢复,规上工业企业复产达94.7%。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抢险救灾工作

高新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两级应急指挥部,管委会层面由主要领导任指挥长,负责总调度,分管4个园区的班子成员下沉到园区运营中心,指导各园区运营中心应急处置工作;园区层面,主要负责人一人负责总体调度指挥,一人下现场指导。各委局办领导干部分包企业,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二、严防死守,最大限度降低险情

高新区重点发现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包括道路的疏通,道路塌方点、积水点的抢修,供水供电供气设备和管道的抢修和恢复,车库积水的抽排,受灾企业员工的安置等,从严从实巡查,及时会商研判,逐企业摸排灾情、排查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截至7月23日,辖区基本恢复通行,截至7月25日中午,高新区管养的积水点已经全部抽排完毕,曾断水断电的企业已恢复98%以上,通信已完全恢复。

三、协调推进,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高新区按照一边做好抢险救灾,一边全力恢复生产的要求,督促园区运营中心逐一掌握企业复产情况和难题,组织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帮扶解决,直到恢复生产经营,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恢复企业供电、供水、通讯。已累计走访企业4836家,排查发现停产4280家。截至7月27日,已经恢复生产4092家,仍然停工停产的188家,282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267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