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作动态第22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7-29 18:02

★工作组动态

第五工作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7月26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五工作组(组长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在登封市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登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情况和受灾企业抢险自救、复工复产情况,核对235项企业问题清单,督促登封市相关部门加快办理进度,并明确企业反映问题销号流程和信息共享工作联通机制。登封市受汛情影响较重,多数企业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第五工作组第一时间深入企业摸排受灾情况,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及时转交登封市办理,目前已有93家规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第八工作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八工作组(组长单位:市人社局)主动对接二七区包联企业,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重点征集各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突出困难,将中宇包装、建业足球小镇、云麦科技等十余家企业反馈的灾害损失和突出诉求整理,及时交办二七区或上报市企业服务办;另一方面积极牵线搭桥,帮助爱心企业开展社会援助和志愿服务,向新闻媒体推介大河精工、表达文化、白鲸孵化器等企业善行义举,弘扬社会正能量。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深入包联企业调研

7月25日,荥阳市委书记杨金军到荥阳郑住青年人才公寓荥泽苑建设项目调研受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高效有序服务好项目复工复产,为吸引聚集人才提供有力保障。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到荥锦绿色环保能源、永威溪樾二期、力同铝业调研,督促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7月26日,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到中铝矿业、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奥克斯科技园等企业、项目调研,了解企业生产、应急抢险措施落实、应急保障等情况,安排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高新区全力做好惠企资金保障

高新区出台惠企资金拨付、工程审核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财政保障。一是开辟防汛期间惠企资金绿色通道,采取简易程序拨付临时紧急性支出,确保抢险救灾顺利开展。二是防汛救灾工程项目,采取提前介入、加快审核、据实结算的方式,保障工程顺利开展。三是设立防汛救灾专项资金,从预备费中安排3000万元,专项用于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目前已下拨惠企资金2.6亿元。

★局委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印制惠企政策汇编

为进一步完善惠企政策清单,帮助企业准确掌握政策,市发展改革委编制了《郑州市“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汇编》,先期印制1500份,发放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各工作组。《汇编》共编入政策性文件32个,分为要素篇和产业篇两部分。要素篇涉及金融、税费、用工、土地和规划、环保、营商环境等六类,产业篇分为农业、工业、服务业、房地产等。

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十项惠企措施

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十项惠企措施。一是推行高速公路“普惠+定向”收费模式,实行差异化收费;二是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优化鲜活农产品目录,探索推广信用免检;三是加快普通干线、高速公路大件运输审批系统“两网融合”,7月底前实现大件运输省内许可“一网办理、一证通行”。四是推进政务服务优化升级,推动政务服务从“一网通办”向“一网好办”转变;五是创新实施货车司机服务措施,加快货车司机停车休息设施建设,增加服务覆盖面;六是助力交通运输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推动网络货运发展模式创新,助力车、货资源高效调配,降低物流成本;七是全面优化交通建设市场环境,严格相关招标程序,规范招标过程管理;八是大力推行“无感柔性”执法,完善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功能,加快开发“不见面”执法案件远程线上处理系统,推进非现场、非接触、无感执法;九是建立领导包联机制,成立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干部深入包联企业、项目调研解决问题,尽快恢复交通建设和运输生产。十是发放《河南省抢险救灾运输车辆通行证》,规范发放流程,保障参与抢险救灾运送救援队伍、装备、救灾物资的车辆快速到达救援地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