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作动态第23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7-29 18:05

★工作组动态

第六工作组召开交办问题研讨会

7月27日,市“万人助万企”第六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农委)联合中牟县召开走访企业交办问题第二次研讨会,对第一阶段走访企业收集的问题进行再次梳理,并分级分类进行了交办。经过第一阶段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第六工作组共收集55家企业反映的100多条问题,涉及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手续办理、政策落实、周边环境、人才、资金、环保管控等。对需要县级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级分类,初步拟定交办单位,由中牟县统一办理,建立问题解决进度台账,逐条销号解决。

第十六工作组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六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城建局)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加快灾后重建工作。一是做好企业服务对接工作,了解包联企业受灾详情,动员凯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紧急调配发电机组支援京航办事处。二是组织33家抽排水方面特长建筑企业,成立11支城建系统抢险突击队,全力参与“一排”工作。三是制定《郑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灾后复工复产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指南》,抽调专家460人,成立9支建筑工程灾后建设质量安全技术服务工作组,对全市拟复工复产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深入包联企业调研

7月27日,管城区区委书记虎强、区长张艳敏调研银基商贸城、地一大道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推进会,部署灾后重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成立四个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7月28日,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到中科耐材、真金耐材、胜誉纸业、彩力包装等企业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及重建工作,要求职能部门主动深入企业解决问题,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荥阳市开展网上招聘活动

7月27日,荥阳市举行荥阳人才网和广武镇企业招工合作签约仪式,共有商砼、机械加工类企业12家签约,招聘350人,岗位涵盖电工、会计等。“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荥阳市积极组织开展网上招聘活动,联合荥阳市人才网主动服务,逐乡镇对接企业,发布用工需求。截至目前,通过荥阳市人才网平台已对接企业135家、发布招工岗位453个,求职者进网1037人,累计投递简历1511次。

登封市召开“万人助万企”复工复产暨工业企业不动产证办理工作推进会

 7月27日,登封市召开“万人助万企”复工复产暨工业企业不动产证办理工作推进会,对工业企业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以及证照办理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截至目前,登封市供水全部恢复,电力恢复超过95%,通信恢复99%,修缮各级道路240余条;314家工业企业完成排涝清淤,161家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其中规上91家,规下70家;300余名领导干部下沉企业500余次,收集排查问题220余条,现场解决67条,第一批84项问题已经集中交办至各职能委局和乡镇。针对收集到的130余宗企业办理不动产证需求,登封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按照“点收集、批处理”原则,通过解决一件事,带动一批事解决,帮助企业解决土地产权这一重大瓶颈,切实提高企业的满意率。

★局委动态

市人社局开辟汛期工伤保险工作绿色通道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关于做好汛期工伤保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人社行政部门、社保经办机构及各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积极做好对伤(亡)职工及所属单位的政策咨询工作,一次告知所需提交的材料,简化申请材料,快速做好工伤认定工作;对因防汛受伤(死亡)职工,简化程序,即时受理、核实、办结,并及时送达认定结论;第一时间开展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