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5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8-18 08:49

★工作组动态

第六工作组联合税务部门为企业办理退抵税

近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六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农委)联合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快对困难企业以前年度多缴税金线上调查核实进度,分别为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和河南国能电池有限公司办理退抵税55.6万元、26.4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

8月14日,荥阳市委书记杨金军到新都管业、松光民爆、兴事发门业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技术创新、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求荥阳市各部门精准帮扶,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巩义市召开“万人助万企”问题协调会

8月16日,巩义市召开“万人助万企”问题协调解决会,为泛锐熠辉、艾锐海新材料、万达铝业3家企业解决了用地、用工、资金、交通、政策、人才、医保、环保、用电等9个方面问题。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主管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当好企业“店小二”。二是健全机制,强化服务。着力构建常态化体制机制,认真分析研判、坚持跟踪服务、加强督导督办、定期反馈问题办理进度,有效解决企业问题。三是持续推进,解决问题。定期召开问题协调会,找准问题根源,扎实解决企业问题,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金水区帮助企业解决办公用房问题

近日,金水区接到省“万人助万企”第一工作组转办企业问题,河南智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场地因漏水严重,无法正常办公,严重影响企业经营。金水区安排科教园区管委会积极对接企业需求,邀请企业实地考察,现场签约入驻,该企业已入驻科教园区信息安全基地,办公用房面积达1300平,企业办公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局委动态

市人社局发布《郑州市重点产业急需

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21)》

为满足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市人社局会同市发改委、工信局、大数据局等单位于2021年4月至7月期间对全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情况展开调查研究,编制完成《郑州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21)》,面向社会发布。《目录》共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14个重点产业,包含243个急需紧缺岗位,是我市采取积分制进行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认定及资助的重要依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