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9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8-23 18:09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到郑州银行调研防汛、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胡荃指出,当前灾后重建正处于关键期,郑州银行在科学防范自救的基础上,主动跟进金融服务、保障金融供给、创新金融产品,充分体现了金融担当,希望郑州银行进一步提升应急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在金融服务和保障方面再接再厉,在灾后重建中,进一步发挥金融的特殊助力优势,多想办法、争做更大贡献。

胡荃强调,灾后重建工作任重道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多渠道听取受灾群众、企业的呼声和诉求,及时以代表建议等形式进行反映,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增强信心、恢复生产、稳定生活,为夺取灾后重建胜利作出应有贡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亚民,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等领导参加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调研重点企业

8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到管城区郑州福耀玻璃公司调研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岳希荣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灾后重建的重要抓手,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提振企业信心。针对企业提出的目前订单暴增但人员不足问题,管城区人社局现场与企业对接,给予支持帮助。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

8月19日,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到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丹尼斯大卫城、省副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部门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化企业精准服务模式,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企业“访灾情、办实事、送政策、送服务”。

巩义市“一企一策”服务企业

巩义市建立“一企一策”服务平台,实现企业问题动态申报、即时反馈。针对河南万达铝业因电力供应不足,企业生产压力较大的问题,巩义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积极协调电力部门,保证企业每天不低于24000度用电,尽最大能力保障企业正产生产,切实解决企业生产难题。

登封市集中破解国有土地不动产手续办理问题

8月18日,登封市市长陈耀宗主持召开国有土地不动产手续办理工作推进会,召集资源规划、教育、工信、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针对登封市酒店、旅馆、工业企业、非公有制学校等行业国有土地及地上建筑物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现场讨论,集中研判,为不动产证办理工作清淤除塞。会议要求,要把国有土地不动产手续办理作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突破口和亮点工程,科学谋划,批次处理,各职能单位在规定的窗口期内,帮助企业完善各类要件,扫除办证障碍,依托此次出台的登封市办理不动产证实施意见,重点破解制约企业办理不动产证的主要难点和卡口,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便民利民、解决问题”的原则,简化工作流程,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力争尽快办成一批工业企业、酒店及学校的房屋不动产。

金水区召开“万人助万企”问题交办推进会

8月20日,金水区召开“万人助万企”问题交办推进会,通报近期“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向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交办了120个融资类问题。会议强调,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摸清、摸准、摸透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要聚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要创新服务思路,强化服务举措,所有问题跟踪到底、精准对接、销号清零。

荥阳市指导工业企业防汛工作

为有效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荥阳市科工信局根据郑州市工信局等部门相关要求,并结合当地实际,制发《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连续转发灾害预警、气象预报、暴雨防范建议等信息,向全市工业企业发出倡议,鼓励企业强降雨期间采用弹性工作制,非必要岗位居家办公,减少出行。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督导企业防汛工作,排查防汛预案、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压实企业防汛主体责任,对厂区地势低洼,有地下空间作业、在建项目的企业全覆盖。督导企业33家,发现问题14个,均全部现场整改到位。

★局委动态

市人社局发放补贴保障企业用工

为保障企业用工,市人社局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对我市招录新员工企业发放补贴,助力企业发展。一是持续发放就业见习补贴,企业录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专中职以上学历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见习补贴,对留用见习期满人员比例达到50%以上的,补贴标准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二是对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除按规定每接收一人给予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外,再按其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市公安局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一是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一严一慎五整治”开展工作,严惩侵害市场主体行为,落实“少捕慎押慎诉”司法政策,持续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整治,解决服务不优、执法不规范等5类问题。二是明晰步骤。明确自查、走访、总结提升3个阶段,建立案件清单、问题清单2个台账,时间跨度覆盖全年、参与单位覆盖全局,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压茬推进。三是压实责任。成立由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任组长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郑州市公安机关“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压实“一把手”负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负具体责任、办事(案)民警负直接责任的3级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落实落细落出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