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专刊第25期:登封市集中破解难点问题
来源:本站时间:2021-08-26 15:08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登封市各工作组、助企专班深入一线,征集企业困难问题,送理念、送政策、送服务,对企业诉求认真梳理分类,专题研究,集中攻坚一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问题办结率、企业满意率,收集问题175个,已解决93个。

一是破解“办证难”。研究制定《登封市国有土地房屋不动产证实施方案》,依托郑州市“百园增效”工程,聚焦未批先建、未供先用等历史遗留问题,突破现行政策,打通办证梗阻。东方宇亿万林家居、城源住宅等9家企业已完成规划许可,华润电力、旭丰汽车等10家企业已编制规划实测,正在送审和上会研究。

二是破解“融资难”。多次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和金融机构联席会议,发布融资“白名单”,鼓励各金融机构重点支持制造业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制定《金融机构防汛应急贷款专项政策》,从授信范畴、定价倾斜、审批支撑、额度保障等四个方面,支持工业企业灾后重建。目前已有16家企业融资9400余万。

三是破解绩效评级“提升难”。瞄准创建环保绩效A、B类企业不低于60家的目标,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原则,全面开展企业环保绩效评价提升动员活动。先后成立6个专家指导组,对4家工业龙头企业、30强企业和10家高成长企业一对一指导,提升企业软硬件设施建设。针对产业集聚区、金勇木业家居小微企业园、创新科技园,研究实施共享污染物减排技术、统一污染物处置办法,80余家入园企业实现以最小的生产成本达到最大化的生态效益。

四是破解“复工难”。全面排查因汛情、原材料供应、要素保障、市场订单等原因导致未复工复产企业,建立台账,包联干部主动上门,开展定向助企活动,解决复工障碍。统筹运用灾后重建补助资金,拨付中央灾后重建资金900万,落实财政、税收、金融、社保等惠企措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仅余3家企业因受灾受损严重无法恢复生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