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43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8-27 10:44

★领导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调研包联项目

8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到荥阳市新材料产业园区佛山柔浩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项目调研,要求第三工作组和荥阳市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强化跟踪服务,做到“五个突出”,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建成投产达产;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有关政策,快速全面恢复市场主体活力。

市政协副主席杨东方调研包联项目

8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杨东方到新郑市人人利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就企业三期项目用地手续问题,要求新郑市在恢复正常秩序后加快招拍挂进程,及时跟进尚在审批的二批次用地手续,切实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解决好,帮助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项目

8月25日,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到农业东路便民服务中心项目、世博大厦、国药诺达智慧后勤管理集团调研,了解重点项目、亿元楼宇及重点企业发展情况,要求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楼宇经济发展,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楼宇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8月25日,二七区区长苏建设到秉信纸品、新大方重工、顶益食品、灏宇纸品、深国际北方总部港,了解企业生产建设情况,要求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落实惠企政策,强化项目建设,加快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8月26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到中远氨纶、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及问题困难,要求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详细了解辖区企业发展现状,对惠企政策再明确、再梳理、再完善,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管城回族区举办“管城企联帮”

—13710企业直办平台和助企政策发布会

8月25日,管城回族区区委、区政府在金岱科创城会议厅举办“管城企联帮”—13710企业直办平台和助企政策发布会。会议宣布正式启用管城企联帮--13710企业直办平台,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现场发布了《管城回族区“万人助万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包含减免房租、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保费、补贴电梯维修、支持工业企业恢复生产、支持加快产能恢复、减轻用能负担、支持商超楼宇修复修缮、帮扶对外贸易企业、减轻商贸企业运营压力等方面,共18条措施。管城区区长张艳敏在仪式上指出,管城区加大“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力度,从企业最迫切、最急需方面着手,创新推出“企联帮”直办平台和助企政策,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惠济区召开“万人助万企”金融行业推进会

8月24日,惠济区召开“万人助万企”金融行业推进会,辖区十余家银行及保险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惠济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辖区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和所涉企业融资需求情况;9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情况和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产品,并做表态发言。会议要求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将金融业助力实体经济繁荣发展、服务全区经济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对有资金需求及受灾企业、项目,做到应贷尽贷、应保尽保,建立完善“企业提单、政府投单、银行接单”的需求对接机制,由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将企业需求定点投放,金融机构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建立新平台、开发新产品,保险机构要抓住机遇,稳步拓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预期。截至7月底,惠济区各银行累计发放贷款2841户、80.68亿元,其中支持中小微企业497家、28.55亿元,信用类贷款38.58亿元。目前,已梳理出有融资需求企业(项目)共36个,资金总需求63.7391亿元。

巩义市下拨专项资金支持企业灾后重建

近日,巩义市积极筹措专项资金总计7000余万元,用于企业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科技项目研发,已拨付到位,惠及企业百余家。

上街区积极落实专项救灾资金

上街区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即来即办”的原则,及时拨付支持企业发展资金共计3561.23万元,确保资金第一时间分配下达、快速拨付。

新密市落实就业帮扶政策

新密市人社局全面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对受灾企业和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缩短放款时限,做到快审快办,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1万元,惠及9家商户,带动就业28人。二是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工代训”补贴政策,采取广宣传、优服务、快办理等措施,确保企业“应申尽申、应补尽补”。三是对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宣传职业介绍补贴优惠政策,挖掘本地存量劳动力,引导外地务工人员入密,缓解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紧张的局面。

★局委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环评审批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依托省、市政务服务网和环评审批系统,开展“网上办”和“不见面”环评审批。一是提速网上受理和快递批文。发布网上办事指引,公开市、县(区)两级环评电话,提供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等服务,借助邮政速递物流,提供证照批文免费送达服务。二是推行视频踏勘和远程会审。企业播放展示项目现场视频、照片,评审专家远程了解项目周边环境现状,目前已对郑州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二期资源化处理工程等项目进行了视频踏勘、远程会审。三是落实告知承诺制审批。对位于自贸区郑州片区和市级以上产业园区内符合相关环评规划要求的10大类27小类环境影响较轻的建设项目,继续实行环评文件告知承诺制审批制度,可不经技术审查,直接做出审批决定,提升审批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