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44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8-30 18:05

★领导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调研包联企业

8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到巩义市河南新昌铜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发展经营、技术创新、安全措施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难题,要求有关部门做好企业纾困解难工作,主动靠前服务,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更多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工作组动态

第七工作组召开活动阶段性总结推进会

8月26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七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国资委)在中原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阶段性总结推进会。会议听取中原区和市第七工作组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的阶段性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助企工作经验。第七工作组组长史平周对现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回顾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继续搞好入企调研、问题解决和信息宣传,统筹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发挥职能优势,开展亮点工作,为企业做好服务。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项目

8月24日,管城区区长张艳敏到旭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调研,实地察看受灾地点、降雨水位线、被淹车辆和设备,要求各部门到企业勤走访,勤记录,勤宣传,了解企业当下困难,整合辖区资源做好问题解决。

8月25日,中原区区长李晓雷到芝麻街双创园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受灾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要求全区从企业“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问题入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助力企业灾后重建,健康成长。 

8月26日,惠济区区长丁文霞到思念食品、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诚建检验检测调研,了解企业在发展状况、第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提出问题办理等情况,要求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高新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8月27日,高新区召开“万人助万企”企业家座谈会,明峰医疗、远大生物制药、信安通信、酒便利等14家工业、服务业、建筑业、贸易业重点企业参会,交流企业发展、规划布局和面临的困难问题。针对生物医疗中小型企业生产用地需求问题,会议召集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项目,缓解企业用地困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指出,高新区正积极谋划搭建政策体系框架,围绕“引、育、创、融、领、优”六个方面进行政策系统梳理,确保政策突出重点、更清晰、更完善;以“打补丁”的方式,出台与省市扶持政策互补的各项支持政策,同时落实资金补助、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效贯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探索园区更好地服务企业方式和举措,更契合企业发展需求。

中牟县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

8月26日,中牟县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听取了各单位“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和1-7月份经济指标情况、8月份预测及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工作的改进措施。县委书记潘开名指出,各部门要加大产业发展力度,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找出问题,细化帮扶措施,解决困难;要加大项目建设、引进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考核力度,精准施策,提升效能,完善推进机制、扶持政策,扎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做到项目应入尽入,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排查已经拿到土地的产业项目,深入了解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及时施策;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好各级扶持政策。

新密市落实中央灾后恢复重建救助补助金

新密市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工业生产救助补助资金申报实施方案》,用好900万元中央灾后恢复重建工业生产救助补助资金,助力受灾企业渡过难关。经过宣传发动、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实地查验,共有74家企业通过评审,目前900万专项补助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位。

郑东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企业“输血”

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渠道加强知识产权助企政策宣传,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引导服务,河南省华美实业依托9项实用新型专利于2021年从银行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资金11550万,占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约70%。

荥阳市深化产融对接

荥阳市科工信局积极对接中国银行荥阳支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大力扶持实体企业。一是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为4家科技型企业授信3700万元。二是创新金融产品,提供融资“云”服务,为14家企业提供线上融资服务,共计投放贷款1350万元。三是主动对接项目融资需求,为金泉矿冶设备提供授信支持,发放贷款600万元,推动企业项目加快落地。四是精准扶持受灾企业,为海德晟机械提供应急贷款300万元,为英高能源科技提供应急贷款1000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中行荥阳支行已累计为21家单位提供授信支持,新增普惠金融贷款6250万元。

管城区加快落实“管城18条”

管城区加快《管城回族区“万人助万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即“管政18条”)落实,区工信局、区财政局积极组织开展资金申报工作。经企业申报、办事处(园区)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第三方审计、审核等程序,为第一批福耀玻璃、中国电建郑州泵业等11家企业补助220余万元,目前资金已拨付到位。

★局委动态

市场监管局积极送政策解难题

为摸清企业诉求,精准助企纾困,市场监管局组建20个调研帮扶小组,落实分级包干制度,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现场指导河南天祥新材料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培育发展和成果转化、驰名商标认定、国际专利申请等问题;专门召开统筹协调会,研究解决酒便利酒水直营连锁企业反映的直营连锁门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简化材料等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