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45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8-31 15:57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调研包联企业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调研金水区新科技产业园,先后深入众诚科技、山谷网安等企业实地查看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胡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提振发展信心,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项目

8月27日,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到沿黄科创带芯基地、中原动力、信大壹密、河南讯飞、信大捷安、金惠计算机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宣传好、落实好、执行好各项助企惠企政策,积极促进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巩义市召开加大灾后重建信用贷款投放推进会

8月28日,巩义市召开加大灾后重建信用贷款投放推进会,发布《巩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大灾后重建信用贷款投放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受灾严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放信用贷款支持,设立风险补偿金,由巩义农商银行作为主办行先期投放不低于2亿元贷款。巩义农商银行介绍了金燕爱心快贷,针对受灾市场主体提供额度30万元以内、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不高于3.85%的纯信用贷款。


新密市帮助企业落实用电优惠

近日,新密市下达首批82项问题交办单,加快企业问题办理。辖区郑州振中电熔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享受优惠电价和基本电价补贴等方面存在问题,新密市供电公司积极对接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落实享受优惠电价和基本电价补贴,振中公司目前执行电能替代电价平段为0.55163元,比目录电价优惠0.0589元,基本电价补贴已到位。


惠济区政务服务跑出助企“加速度”

惠济区政务服务紧盯“一件事”办理事项,大幅缩减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利企环境,以政务服务“加速度”助力企业“少跑路”。惠济区围绕涉企服务、人才服务等重点领域,梳理50项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的“一件事”事项清单、要素清单、办理流程图,实现审批事项减时限44.62%、减材料55.13%、减环节87.38%、减跑动83.61%。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服务专厅设置“一件事”功能专区及“一件事综窗”,配备业务专员,跟踪推进业务全过程。目前,“一件事综窗”已为辖区内21家企业提供了全流程服务。


郑东新区推行行政审批“五个办”

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推出行政审批“五个办”举措,确保企业需求及时反馈和解决,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全面推行“网上办”,推广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为企业提供指导说明和操作指南。二是免费快递“邮寄办”,企业将审批材料邮寄至大厅,业务办理完毕后将证照等免费邮寄到企业手中,实现业务办理“无接触”“零见面”。三是线下倡导“预约办”,如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企业可在线上预约办理事项及办理时间,并按照预约时间段前往大厅办理相关业务。四是现场指导“自助办”,加强24小时自助办理现场指导,引导办事群众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减少疫情防控风险。五是复工复产“快速办”,明确专人对灾后重建、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指导帮扶、限时办结。8月份,郑东新区新增市场主体2300余户,市场主体总量达19.1万余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