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51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9-08 18:19

★领导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蒿铁群调研包联企业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蒿铁群到新密市郑州瑞泰耐火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沃众置业有限公司中国原创女装工业园项目、郑州施密特电梯制造基地项目、河南康宁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包联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受灾损失、复工复产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新密市采取得力措施,落实好省十条和郑州市二十条灾后重建政策,全力帮扶企业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并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尽早复产达产。


★工作组动态

第五工作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9月6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五工作组(组长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活动开展、企业问题办理情况,研究谋划下步重点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在“四结合”(即解决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线上沟通与线下解决相结合;点对点解决个性问题与批处理解决共性问题相结合)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第六工作组协调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问题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六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农委)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郑州博源机械有限公司核心骨干技术人员中有部分是外地人,子女入学存在诸多不便,急需帮助解决。第六组积极协调中牟县活动办、汽车产业园、科技工信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专题研究园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问题。经协调,企业员工符合入学条件的子女统一按意愿分配到就近学校就读,目前中牟县汽车产业园和科技工信局正在收集入学学生名单。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

9月6日,荥阳市市长王效光到吾悦广场项目调研,了解商家入驻、业态分布、功能定位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困难和问题,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帮助企业全面做好开业各项筹备工作。


新郑市推行金融服务“五个一”

新郑市深入实施金融服务下乡入企“五个一”活动,即,制作一批信贷政策产品宣传品、举办一批银企信贷宣讲对接会、走访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创新一批信贷产品、解决一批企业资金难题,全方位优化金融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发放《新郑银行信贷服务指南》1000本,举办金融宣讲会2场,走访对接白象食品、正佳能源等企业53家,推出“轩辕同舟贷”“防汛应急贷”“抵押e贷”等信贷产品。


荥阳市召开“万人助万企”经济运行暨复工复产工作会

9月7日,荥阳市召开“万人助万企”经济运行暨复工复产工作会,统筹推进经济运行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听取“2+2”产业链提升、“省十条”“郑州市二十条”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部分乡镇工业经济运行、灾后重建、复工复产情况等汇报,要求各单位要对照“四类”企业培育库、产业链提升方案,重点开展“万人助万企”帮扶活动;建立定期会商研判、巡查通报机制,优化产业布局和项目招商,全力推动小微企业园建设,助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上街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题推进会

9月6日,上街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题推进会议,传达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关于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局委的工作汇报,要求区级各工作组、局委紧密结合各自职能、目标任务,真正解决企业最紧迫的问题,帮助企业满负荷生产。截至目前,上街区建筑工地、工业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企业、省市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100%;全区235家“四上”企业已全部走访完毕,收集问题127个,已办结问题101个,问题办结率80%。


★局委动态

市人社局放发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市人社局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提高创业人员申请贷款额度,个人贷款35万元,其中高校毕业生贷款放宽到40万元;为企业提供300万元担保贷款,开通应急续贷服务,简化办理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8月份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5笔,发放金额7734万元,其中,扶持返乡农民工发放贷款1401万元。


市国资委落实惠企政策着力减轻企业负担

为减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负担,市国资委印发《郑州市国资委关于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的通知》《郑州市国资委关于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的补充通知》,指导市管企业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落实“一免两减”政策,全免8月份房租,减半征收9月、10月房租。截至8月底,已有5家企业排查出出租房产128处,面积67444.804平方米,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369.24万元。


市市场监管局抢修特种设备助力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灾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全力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专班,组织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生产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排查治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受灾水浸的各类特种设备、电梯一律经过检验合格后,方能投入使用;协调省特检院免费提供涉水电梯保障性检验,96333电梯应急处置24小时值班值守。截至9月6日,全市共开展免费涉水电梯保障性检验13341台,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电梯294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