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60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9-22 14:12

★上级指导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扬到我市调研重点企业

9月17日,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扬一行到雪绒花服务集团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贴近一线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张扬一行实地走访了雪绒花的各个板块,充分了解企业的经营模式、行业前景和企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难题。张扬指出,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服务职能,当好企业服务员和联络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职工送服务、送关怀,切实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难点。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高新区举办“万人助万企”系列活动

9月16日,郑州高新区先后举办两场“万人助万企”系列活动。一是举办“万人助万企”暨第六期“链合绽放”活动,组织23家企业以“智能制造数字精益研讨”为主题开展研讨,重点围绕赋能传统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科技资源共享、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强化产业链条合作深入交流,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落地,推动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二是举办“万人助万企-北交所与新三板新机遇”活动,相关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等80余人参加。北交所设立后,高新区新三板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通道有望进一步打通,创新型企业市场流动性提升,活动共探创新型中小企业新机遇,围绕新三板企业培育,发挥挂牌公司服务协会、深交所河南基地作用,强化“股权+债权+政策性担保+政策”四位一体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

荥阳市出台措施支持企业灾后重建复工复产

近日,荥阳市出台《荥阳市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除支持企业维修生产设备、修复重建生产场所和建筑设施等救助补助措施外,结合荥阳实际,设立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专项信贷资金,按照不低于专项信贷资金规模10倍比例对受灾企业投放贷款;开发建设荥阳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实行企业问题挂号、销号制度,建立问题收集、上传平台、研判交办、跟踪反馈的工作闭环,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

中原区召开企业问题转办交办专题会

9月17日,中原区联合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七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国资委)召开“万人助万企”企业问题转办交办专题会。会议听取了大中原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交办问题推进落实情况,对存量企业问题进行研判,安排下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服务意识,与企业家真心交朋友,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事了账清;要增强协作意识,各单位、各助企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抓紧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及时报告,共同研究,争取解决得早、解决得快、解决得好。

管城区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9月17日,管城回族区举行“万人助万企 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联合福耀玻璃、圆方物业、丹尼斯百货等150余家重点企业,发布市场营销、商务管理、信息技术、文化传媒等1360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提供线上招聘服务,求职人员关注微信公众号,可快速填写求职简历,了解企业招聘详情。活动现场设置企业展示区、政策宣传区,提供用工指导及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活动当天,发放“万人助万企”政策汇编、就业政策宣传彩页5000余份,现场求职登记600余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金水区助力企业入选“国字号”示范项目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金水区郑州市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大数据下的同城即时服务创新应用(UU跑腿)”成功入选数据跨行业融合应用方向领域项目,全省仅4个项目入选。该示范项目旨在引导企业突破数据采集、存储、加工等环节的“卡脖子”瓶颈,加快大数据在多方面的深度应用,引导企业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在项目申报阶段,金水区工信局指导企业填写申报项目基本情况表、项目申报书,对申报材料逐条认真审核,逐项把关,加强示范项目应用推广,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大数据产业发展,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

★局委动态

市资源规划局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

9月17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资源规划系统“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议,对照《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重点解决的五类问题:市企业服务办转办的各类涉企问题,涉企政策未落实到位问题,用地审批、土地供应等涉及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其他重大问题。会议对全市资源规划系统“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有针对性提供有效服务。

市科技局组织“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9月16日,市科技局举办2021“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9月份月赛决赛。此次月赛以“创业英雄 郑州论剑”为主题,采用线下加线上的方式,参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吸引省内外85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无人机灭火及应急救援系列装备”项目荣获一等奖。2015年以来,“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来自国内外1万多个项目参赛,孵化了UU跑腿、泛锐熠辉等多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带动200多万人就业、服务4000多万商户,形成了涵盖创业辅导、资本对接等全链条创新孵化体系,让一大批优秀企业从“郑创汇”大赛中走出并在郑州本地发展。

市统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9月1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深入管城区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管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及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走访郑州黄金叶实业总公司、郑州商代都城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万人助万企 金秋招聘月”活动。在调研中,针对企业提出的统计方面的问题,陈平山进行了细致解答,现场指导企业开展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及工业报表填报,并要求市、区两级统计部门,深入帮助指导企业在项目入库、规范报送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全面开展企业(项目)生产经营情况调查,对灾情疫情影响全市经济发展情况作出及时预警预判分析,为市委市政府实施科学决策提供基础依据。管城区区长张艳敏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