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第二工作组深入企业回访调研
来源:本站时间:2021-09-24 17: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决策部署,9月23日,郑州市第二组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工信局)前往新郑市开展企业回访活动,工作组组长、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祁飞带队。

第二工作组同河南大台农饲料有限公司和郑州普森特纸制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灾后复工复产情况和生产经营的难点痛点,关注前期提出问题的解决情况和诉求反馈,会同新郑市当地针对难点痛点问题逐项研讨解决。针对普森特纸招工难的问题,工作组联合新郑科工信局及和庄镇企服人员开展针对性服务,鼓励企业尝试引进机械手、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同时探讨结合民政部门招聘听障人士的可行方案。截至目前,新郑市企业问题解决率已达70%以上,回访企业对办理进度和结果满意度高。

工作组还向企业宣讲技术改造项目支持政策,并结合企业情况提出明确的时间周期和要求建议,确保企业能知政用策,实现政府帮扶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下一步,工作组计划针对企业用工难的共性问题,结合人社部门开展系列专场活动和问题对接会,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精准支持,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