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63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9-27 17:49

★工作组动态

第二工作组深入新郑企业回访调研

9月23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二组(组长单位:市工信局)到新郑市河南大台农饲料有限公司、郑州普森特纸制品有限公司回访,了解企业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灾后复工复产情况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目前新郑市企业问题解决率已达70%以上,其中河南大台农饲料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环评申请已通过绿色通道提前进入公示程序;郑州普森特纸制品有限公司反映的招工难问题已形成初步解决思路,工作组会同新郑市相关部门正积极推动解决,回访企业对反映问题的办理措施表示满意。

第六工作组召开问题解决协调会

近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六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农委)联合中牟县有关部门召开联席协调会,就郑州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反映商标侵权问题进行现场督办。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针对企业反映情况重新开展调查,企业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第十工作组召开组内工作推进会

9月23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工作组(组长单位:市金融局)召开组内工作推进会议,传达省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动员会精神,总结企业问题办理情况。会议强调,工作组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宣传政策、形势、典型强信心,通过协调、保障、创新挖潜力,通过培训、推进、服务促增长。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经开区举行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签约授牌仪式

9月23日,经开区在滨河国际新城举行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签约授牌暨首期碳交易员培训开班仪式,活动结束后,6位专家讲师将为75名来自省内各地的学员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合格者将取得碳排放权交易员证书。据了解,服务中心将为河南省内控排企业、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各级政府提供碳交易、碳咨询、碳资产开发、碳培训和碳金融服务,承接区域治理项目,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强力支撑。

巩义市召开“放管服”改革攻坚动员会

近日,巩义市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攻坚动员会,持续深入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将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二是形成合力,坚持协同作战、挂图作战,强化督查督办、定期通报,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落实;三是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细化措施,确保推动更多涉企服务事项实行“掌上办”。

荥阳市召开因汛受灾未复工企业问题推进会

9月23日,荥阳市召开因汛受灾未复工复产企业存在问题推进会,会议逐一研判受灾严重企业复工前期天然气供应、电力修复等问题,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办结时限,推动问题解决。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整合统筹各类资源,强化金融支持力度,加强金融政策宣传推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燃气、电力、网络抢修,确保9月底全市工业企业全面复工。

新密市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游学活动

9月23日,由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新密市科工信局、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游学活动,在新密市梦祥白银文化产业园举办。活动组织近8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负责人实地参观梦祥白银文化产业园、梦祥银博物馆,并开展座谈交流,通过不同地域、行业企业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使企业在战略理念、品牌打造、运营管理等方面思想碰撞、取长补短,进一步开拓企业家眼界思维。

新郑市举办研发投入统计专题培训会

9月7日,新郑市举办研发投入统计专题培训会,邀请专家对未上报研发投入的企业进行培训,针对每个企业的情况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梳理研发会计科目设置、研发费用归集等问题。截至目前,新郑市有研发费用的企业数量已经由2020年的143家增加上174家,全社会研发费用投入达到6.8亿元,研发强度达到0.9%。

中原区帮助企业解决环评手续问题

近日,中原区助企干部了解到,郑州万隆冶金炉料有限公司因扩大产能需要新增退火工艺设备,由于不了解环评手续办理程序,严重影响了项目进度。为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中原区安排环保部门,邀请生态环境保护专家组深入企业,对该公司环评手续问题进行现场调研,专家现场核查该公司排污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提出改进意见。目前,根据该企业提供的各项技术资料及拟新增设备的技术指标,环评申请已初步通过审核,中原区安排专人对企业手续办理进行一对一辅导,待材料完善后即可办理环评批复。

惠济区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场推介会

近日,惠济区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场推介会”,破解企业一线用工短缺难题。推介会重点挑选辖区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泰信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郑州交通驾校、郑州喆朋酒店等12家有人才需求的优质企业,为70余名2021年度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30余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

★局委动态

市公安局打击涉企违法犯罪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市公安局周密部署、积极作为,依法严厉打击危害企业利益、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共办理食药农资、知识产权案件立案333起,破案267起,刑事拘留555人,逮捕321人,移送起诉553人。近日,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民警发现一条通过伪造资质证书和公司印章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线索,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克难攻坚、迅速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查获涉案电脑24台、刻章机器1台、打印机3台,涉案伪造的公司印章200余枚,伪造的证书100余份,伪造的居民身份证40余张,印章印模300余枚,涉案总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