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65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9-28 15:37

★工作组动态

第八工作组帮助企业协调欠款问题

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八工作组(组长单位:市人社局)积极落实“省十条”及“市二十条”政策,近日,联合二七区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推动解决郑州市路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被拖欠相关款项问题。


第十一工作组召开企业问题工作推进会

9月26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一工作组(组长单位:市交通局)联合惠济区政府召开企业问题工作推进会,传达豫企办联〔2021〕28号、29号文件精神,总结前期转办23个企业问题的办理情况,进一步梳理研判剩余的企业问题,提出办理意见。会议要求,工作组成员密切配合,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加快转办问题办理进度,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管城区帮助企业解决登记问题

近日,管城区裕华上联公司需要办理变更股东、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因该企业股权结构复杂,涉及股东多,企业在办理中遇到很多困难。管城区市场监管局指派两名服务专员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及股东填报资料,完善手续,仅用一上午时间就完成申报,当天下午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管城区市场监管局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全员齐上阵,积极推进,在“放管服”改革领域,大胆创新,推行“上门贴身、精准跟踪”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中原区帮助企业解决道路通行问题

近日,河南大中原国际汽车城向中原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反映,因暴雨导致企业园区内部分道路路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也给企业员工出行带来不便。为助力商贸企业更快正常经营,中原区助企干部第一时间“接单”,组织辖区工作人员,迅速在塌陷处放置明显标识,并立即召开专题会研究,加快推进企业园区、扬州路富春路、兰州路富春路等塌陷路面的回填加固及周边道路清理工作,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经开区开展“访万企·解难题”活动跟踪回访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实效,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开展“访万企·解难题”活动跟踪回访工作,主要采取实地查看、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对企业进行逐一跟踪回访,就问题办理情况向企业进行反馈、核实,调查企业满意度,同时收集企业存在的新问题。


新密市召开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暨“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

9月26日,新密市召开工业经济运行暨“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议,通报1-8月份工业经济运行、“万人助万企”活动、产业培育和科技创新月度考核等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办、有关部门进行了重点工作汇报。会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做好工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万人助万企”活动、重大专项月度考核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委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实施“一免两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创新举措,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对受灾情疫情影响严重、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困难的各类企业,采取“一免两缓”措施,即免予行政处罚、缓缴(含分期缴纳)罚款和申请缓期执行。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分别成立由法制部门、执法部门、财务部门、纪检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负责处理本级“一免两缓”事项。目前已有41家企业提交了免缓申请材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