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文字解读】《郑州市小微企业园认定评价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来源:本站时间:2021-04-07 17:11

一、制定背景

小微企业园是新动能培育的孵化器、企业成长的加速器、招商引资的新平台,具有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服务集成、治理集中的强大功能。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工信局起草了《郑州市小微企业园认定评价办法(试行)》。

二、起草依据

《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郑办〔2021〕7号)

三、起草过程

2020年9月初,市工信局成立专班,赴杭州、宁波等地专题深入对接交流,实地调研考察,系统学习成熟经验和先进举措;对我市小微企业园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研究起草了初稿。初稿形成后,组织各开发区、区县(市)及20余家重点园区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期间,还书面征求了市发改、金融、住房保障、资源规划等18个市直单位的意见建议。2020年12月14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四、主要内容

认定评价办法共5个部分、14条。

第一部分是总则。包括制定依据、小微企业园认定范围,认定机构等3方面内容。其中,明确认定评价机构是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

第二部分是认定。包括认定条件、认定程序两方面内容。一是认定条件方面,包括必要的公共配套设施、明确的运营管理机构、占地面积、入园条件等四项内容。二是认定程序方面,包括认定时间、认定所需材料、专家评审、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审定公布等四项内容。

第三部分是评价。包括评价时间、评价分类、评价方法、评价程序和结果运用等5方面内容。

第四部分是管理办法。包括动态管理、撤销资格2方面内容。

第五部分是附则。包括解释权、试行时间等2方面内容。

五、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郑州市工信局

解 读 人:万淑芳

联系方式:67170307


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郑州市小微企业园认定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