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郑州市分赛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6 10: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财政局主办,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河南商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郑州市分赛于8月15日在黄河迎宾馆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俊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谷振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史根有,市财政局一级主任科员张萍等出席本次分赛。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郑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总目标,坚持以创新促发展、以改革促创新,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疏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中小企业的发展活力,不断推动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实现根本转变,促进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全市中小企业运行整体呈现“企稳向好、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小企业发展的方向日益突出、成长的土壤日益肥沃、取得的成果日益丰富,已经成为郑州市经济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俊岭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创客中国”大赛,是助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双创”政策上层次、上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孵化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要充分发挥好“创客中国”平台作用,为优秀项目提供精准化服务。要切实推动潜力大、成长前景好的企业加速成长为优质企业,支持企业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本次分赛,全市共203个项目报名参赛,涉及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物联网、大数据等多个领域。8月2日,郑州市分赛召开初评会,经过评委初评,评出22个项目进入路演比赛。8月9日,郑州市分赛特别举办赛前培训。8月15日当天,通过项目路演、评委提问打分,现场亮分,最终角逐出企业组前六强、创客组前四强,晋级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省决赛。郑州中远氨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烯材团队项目分别荣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为了保证大赛公平公正,郑州市分赛邀请郑州市黄河公证处进行全程监督公证。

在上午的创新论坛中,多氟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江,战略及营销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和EMBA客座教授杨坚巍,谦象科技创始人、中国商业零售数字资产全案运营先行者徐子建分别从创业、营销、创新三个方面给参会企业带来精彩演讲,进一步提振了企业走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大赛之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还将组织参赛项目进行线上线下需求对接、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技术服务等活动,集聚带动各类服务机构为参赛项目提供多元化服务,推动优秀项目尽早投产增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b273f246e7498d2b38c3d6b5ed7473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