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异地交叉互查
来源:市工信局  时间:2024-02-07 16:05  

    1月29日至31日,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异地交叉互查。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三地工信部门和专家代表交叉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检查行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此次检查以《河南省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督检查规范》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标准为依据,围绕消防制度不落实、分级管控责任不健全、专项整治不彻底、安全设备设施不完善、定员定量不符合规定、现场管理不规范、教训培训不到位、登记统计不齐全、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等问题,对民爆物品生产线和储存设施开展了现场检查、视屏回放、资料审查、随机提问等拉网式排查和整治。

    本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县级监管部门的业务监管能力,强化了企业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对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民爆行业、两会、春节等重点时期的安全稳定打牢了安全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