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工信局  时间:2024-02-28 14:38  

    2月27日,全市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全市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培育工作,加快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创新发展。

    会议听取市工信局、高新区、河南省智能传感器协会、河南省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关于传感器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航空港区、经开区、金水区等就传感器产业发展作书面汇报。

    会议指出,智能传感器在数智化领域有广泛的应用空间,培育智能传感器产业链是我市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培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加强企业培育,强化精准招商,推进本地应用,提升创新能力,强化金融支撑,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优势产业提质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推进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我市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发展合力,努力把智能传感器产业链打造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全面总结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培育工作。我市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企业培育成效显著,产业链日益完善,产学研深度合作、举办世界传感器大会,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企业服务成效明显、产业链工作机制运转顺畅。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智能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产业链核心企业,加强产业链招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水平举办2024世界传感器大会,积极推动智能传感器应用示范,建设智能传感谷,建设产业链创新平台,开展产销对接、银企对接等活动。三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着力形成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发展的合力。市链长办要严格落实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做好产业链培育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协会联盟等多方参与,形成合力,培育壮大智能传感器产业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