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工信局  时间:2024-03-28 16:54  

    3月21日,郑州市工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应急局、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到互助路小学开展用电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电网安全防线,提升安全用电意识。

    供电公司志愿者们通过PPT和视频动画,生动地讲解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寓教于乐宣传不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钓鱼和植树,不要用湿手触摸电器设备,电器设备起火时更不能用水浇灭等生活安全用电小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生活中的用电注意事项、提升安全意识,引导安全正确用电、参加电力设施保护,争当电力设施保护的“小哨兵”。同学们在课堂上踊跃发言,并提出一些关于电力安全的问题,志愿者们一一作了解答,互动氛围浓厚。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发放用电安全宣传画册,并对学校所在的电力线路进行巡检,重点对学校配电房和教室进行安全用电排查,共同筑牢校园安全用电屏障,确保师生用电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