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8 10:29  

为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弘扬传统文化,4月14日上午,牛镇涛副主任带领第五党支部人员利用拜访人大代表的时机,与人大代表所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红木家具文化博物馆。

牛镇涛副主任首先向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流程及答复工作,就答复情况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并针对代表“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加快‘回血’的建议”,结合《中小企业促进法》施行20周年宣贯活动,介绍相关惠企政策,并向在场企业家赠送《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政策汇编》。随后同代表一起来到其所在党支部,了解企业党建情况,参观红木家具文化博物馆。博物馆中,每一件精美的古典家具背后,都有一段底蕴深厚的文化传承,无不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独一无二的艺术魅力。如:椅代表礼仪待人、柜体现中和之道、床讲究天人合一等等,让大家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牛镇涛副主任总结:“一榫一卯一木匠,一工一匠一精神;一桌一椅一传承,一几一案一文化。红木家具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体现了‘传承精髓、精品静作、精益求精’的核心价值理念,大家要认真领会、用心感悟,并把这种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工作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