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受贿家败始 腐败千古恨
来源:本站时间:2012-03-09 00:00

[案情]
    吴艺珍,1962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湖南省城步县原县委书记。因犯受贿罪,2010年4月被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忏悔]
    经过一段时间的反省,我进一步认识了自己走向腐败的原因和教训,而且越想越痛心,越想越后悔。
    一是贪图钱财。主要表现在思想上重钱爱财。到城步担任县长后,由于跟老板交往增多,想发财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我很清楚,老板有钱,收老板的钱影响小。因而工作上自己很愿意与老板打交道,主动接近老板,交往老板。我主要是看人交往。主要是看老板的实力,看老板的“情义”,收受贿赂后死心为他们办事。如我与忠协公司邵银富的交往就是这样。邵表面为人实在又大方,我收受他几十万元贿赂,为他办事有求必应,并滥用职权把县人造板园艺场300多亩农用地,在没有办理变更审批手续的前提下,低价协议出让给他搞房地产开发,造成国家损失一千多万元。
    当然,我也看钱交往。一些老板看上去不怎么样,开始我也不太愿意跟他们交往,但由于这些老板逢年过节都不停地给我送钱送物,有的还与我的亲人交往很多,我也就慢慢地改变看法,与他们交往起来,并为他们办事。如我与陈良刚、陈志龙的交往就属于此类情况。陈良刚是武冈人,在城步多年承包工程,陈志龙是城步人,多年搞私人企业。2003年,我到城步认识他们时,听到的口碑不太好,因而我就提防他们,他们开始接近我时是很难的,后来我被他们的钱物迷住了,也就自然地与他们交往起来了,在城步干部群众中产生了不好的影响。
    此外,我还看事交往。自己认为,一些老板对城步发展有作用,对这样的老板,我都是主动与他们交往,并在交往中为他们办事,在交往中收受贿赂。老板为了个人的更大利益,也看中我手中的权力,希望我给予更大的支持,因此,相互之间交往也就不断发展。由于自己与老板的不正当交往越来越多,因而走进腐败之门也就越陷越深。
    二是滥用权力。这促使自己进一步走向了受贿腐败。在与老板交往中,对一些老板提出的违规要求,由于收受了他们的贿赂,自己则不顾一切,违反政策、违反法规,也替他们办理。出让县人造板园艺场这宗地,虽然是在县城规划内,但它属于农用地,要变更为建设用地进行商居开发,必须经省国土资源部门审批。但自己因与邵银富交往过多,且收受了他的贿赂,就滥用权力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同意将这宗地低价协议出让搞商居开发,并下发会议纪要。由于这个纪要上明确是国有未利用地,邵银富办到国有未利用地手续后是不能搞商居开发的,因而多次向县国土部门请求,但商居开发用地手续一直没有搞好。这个时候,邵银富再次找我,又一次向我送钱。之后,我就又滥用权力修改县政府会议纪要,使邵银富办好了商居开发用地手续。这样,在一件事上多次滥用权力,达到多次收受贿赂的目的。在工作中,我逐渐把滥用权力作为谋取个人利益、收受贿赂的一种方式。
    三是放任亲属。家里成了收受贿赂之地,这是自己走向腐败的原因。在家里,我没有对自己的亲人进行廉政教育,也没有制订任何廉政规定,对他们的行为和活动很少提出要求,因此,家中没有廉洁从政的氛围,而且他们还希望利用我手中的权力为家里带来一些好处,这就使家人失去了一切约束,当我把收受的贿赂给母亲或爱人时,他们从未提醒和责问,当别人送钱送物到家里时,他们也很少拒绝,我清楚后也没有批评他们,并从未坚持督促退回,特别是到后面两年,自己更是放松了要求,因而家中有的亲人也凭我的权力影响,替别人办事,收受贿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