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来源:求是网时间:2021-07-13 09:44

【“学习笔记”按】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笔记君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体会。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一)
先锋力量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概括和点赞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接续奋斗,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坚定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继续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年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总书记高度肯定了青年这支先锋力量,列举了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无数青年英杰:
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是28岁,周恩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时是23岁,邓小平参加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时是18岁。杨靖宇牺牲时是35岁,赵一曼牺牲时是31岁,江姐牺牲时是29岁,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牺牲时是29岁,邱少云牺牲时是26岁,雷锋牺牲时是22岁,黄继光牺牲时是21岁,刘胡兰牺牲时只有15岁。守岛32年的王继才第一次登上开山岛时是26岁,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是33岁,北斗团队平均年龄是35岁。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二)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
今天,我们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
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
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

在7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来自青少年的铿锵表白无疑是天安门广场上最亮眼的风景之一。

由1068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组成的献词方阵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这番激动人心的场景让镜头前的无数青年热泪盈眶、情感共鸣! 

点赞、分享、转发,瞬间全网刷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三)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总书记面向新征程,发出“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这既是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号召,更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号召。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来源:学而时习微信公众号
编辑:何雯雯 韩辰
审核:宋维强
监制:罗素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