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党史学习教育】范建勋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时间:2021-09-03 18:28


9月1日上午,郑州市工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检视自身、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柴栓庆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冯文俊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体会、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

范建勋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始终坚持科学的方法指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圆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最大程度上消除了贫困,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创造历史,就是因为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释放的发展能力,是中国制度优势的最好诠释。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党的决策正确和有效实施。着力做到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并重,党内监督、党外监督并重,不断增强党的纪律和战斗力。

范建勋提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能担当。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迎难而上,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二是高标准。坚持主动、规范、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要求,努力完成好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三是勤为先。做到多学善思,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可以请教、学习、借鉴,不能推推动动,甚至推而不动。正确处理好内部与外部、局部与全体、过去与现在的关系,确保工作有支撑有依据。

范建勋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不断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对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执行,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抓手,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为目标,带领党员自觉对标对表、争先创优。进一步提高“党员示范岗”、身边好人、文明处室和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的标准和水平。三是加强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引导党员干部突出实干实效。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企业、园区、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实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

柴栓庆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有计划、有方案,总结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扎实,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与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系,将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作为学习教育的主战场、练兵场、检验场;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样板为标准,扎实做好本系统各级组织生活会召开工作;三是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实施,进一步完善办实事台账,切实加大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