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下沉社区、值守交通卡口工作中表现突出
来源:本站时间:2021-09-28 16:00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通报表扬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在防控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下沉社区、值守交通卡口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市工信局荣列其中。

2021年7月和8月,我市接连遭遇了“7.20”特大暴雨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工信局党组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闻令而动,冲在前面,战在一线,落实落细。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市工信局锚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标,突出“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关键,做到三个“始终坚持”,第一时间成立了市工信系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组,全面投入各项工作,指导督促全市工业企业加强风险排查,做好应急各项响应,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强化对煤炭、民爆等生产企业的行政检查,确保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准备到位,不断提升风险征兆识别、人员紧急撤离和灾害抢险能力;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完成电力抢修攻坚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工信局切实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坚强领导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坚持把定点高速卡口执勤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所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分昼夜轮流带班,全体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保持定点高速卡口执勤24小时不间断值守,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卡口执勤工作运转规范、高效、文明、有序;组织党员积极到社区“双报到”,和社区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和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市工信局党员干部发挥前哨站和主力军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两场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