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来源:郑州发布时间:2021-11-15 09:16

1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努力开创郑州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了系列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辛探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精确提炼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全体党员全面准确完整认识党的历史、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入发展、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行动引领,必将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自觉、积极主动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内涵实质,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领会。

要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悟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艰辛与不易,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驾驭新局面、开创新纪元的伟大创举。

要深刻感悟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打造“四个高地”、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

要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感悟党的光荣伟大,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筑牢信仰信念,始终不渝忠诚于党。

要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党的历史自信,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有新提升。

要深刻感悟党站在百年历史起点上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带头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各级组织部门和党校系统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培训计划,各人民团体要创新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覆盖面。

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基层学习贯彻的经验做法,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尽快实现本轮疫情清零目标,另一方面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社会防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要抓好经济运行,强化经济调度,抓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32个核心板块、60个小微企业园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红”。

要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农村受损房屋建设,加快水利工程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

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切实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化解各类隐患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 陈锋 张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