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垃圾分类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时间:2022-09-16 10:31

9月14日,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进机关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生活垃圾分类观摩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垃圾分类工作,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

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分拣中心的基本情况,生活垃圾分类清运和分类处理作业流程,同志们实地参观了大件垃圾拆解中心、废旧纺织物暂存处置中心、厨余果蔬垃圾处置中心、可回收物暂存中心,其他垃圾大型转运站以及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通过讲解员丰富的现场解说,参观人员全面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开展历程,现行垃圾分类制度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污染的危害,各类垃圾的降解周期及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还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前后端的处理流程及工艺,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生活垃圾分类观摩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工信局党员干部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参与垃圾分类,同时倡导家人、朋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践行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