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明”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时间:2022-09-22 09:32

9月20日,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30余名党员赴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大河村遗址丰厚的文化内涵,发挥党建赋能优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包含仰韶文化、龙山文化、二里头文化、商文化四种不同时期考古学文化。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遗迹馆和陈列馆两个展馆,认真观摩遗址内出土的房基、墓葬、窖穴、道路等遗迹,沉浸式体验馆内模拟复原的5000年前的生态场景。参观者们如同穿越时光隧道,重返遥远而神秘的氏族村落,领略“星空下的村落”的恒久魅力,追寻先民创造文明的辉煌足迹,探索华夏文明起源的奥秘,同志们都为中国新石器时代大河村先民创造的灿烂远古文化由衷赞叹。

致敬历史,面向未来,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今后将更加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在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原更加出彩做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