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郑州市工信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本站时间:2023-04-04 16:52

青山埋忠骨,苍生慰英灵。4月4日上午,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原英烈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英烈风范永在,浩然正气长存。工信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参观工人运动纪念厅、土地战争厅、抗日战争厅、解放战争厅等展厅。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丰富的文献资料和各种作战实物,翔实生动地展现了英烈们的抗战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一张张再现英勇事迹的老照片,无不揭示着当时战争的血腥与残酷,都展示着先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之举,教育和激励了在场的党员干部,使同志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原英烈纪念馆一楼展厅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干部在中原英烈纪念馆依次参观了“载梦启航”、“寻梦浴血”、“为梦奠基”、“追梦扬帆”、“筑梦新时代”五大篇章为主题的展馆。从大革命时期的河南工人运动,到抗日战争时期开辟敌后战场再到解放战争时期作为完成战略转移的突破口,局机关党员干部在这里看到无数河南子弟积极跟随党的领导出人出力,为抗日战争作出巨大贡献。

   


局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民族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一次革命精神和传统美德的铭记和传承,我们要代代继承革命精神,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团结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出更大突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