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时间:2023-06-21 17:22

6月19日,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及共创单位郑州市煤矿防灾救灾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新郑市白居易家风家训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传统文化,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全体员工的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进一步赓续传承中华优秀家训家教家风,塑造新时代文明新风。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二级调研员黄保臣,副主任任智勇、程文艮参加此次活动。

家训家教家风既是一个家庭家族治家经验的总结,也是承载着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一种独特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白居易家风家训馆位于新郑市白居易故里附近,馆内有多个展区,包括白居易生平陈列室和家风家训陈列室等。白居易因诗歌名扬天下,而同时他又是兼济天下、心系民生的好官,做官他勤政廉洁,为官40年,堪称仕宦楷模,他一生努力践行“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儒家思想,他的很多著名诗词作品均展示了优良家风及家教,不仅使大家领略到古人家训的渊源和传统道德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再现了白居易家族的家教之美。

在馆内参观时,全体参观人员怀着敬仰的心情,严肃认真地聆听讲解员关于白居易家风家训、为官历程和诗词创作的详细解说,深入了解白居易的一生、人格魅力、家风家教以及突出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丰富了知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也使他们深刻体会到坚定的家国情怀在个人成长与家庭教育中的重要地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传统文化素养,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家风家训对一个家庭、一个组织乃至一个国家的繁荣发展所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不仅让每个人受益匪浅,更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钻研精神。促进广大干部职工以学习传统家风家训为契机,传承并弘扬家训家教家风中的优良传统,积极培育向善向上的民风社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