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传承延安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 ——市工信局赴延安开展2023年党员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本站时间:2023-06-12 15: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与能力提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模范机关,为推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工信局于5月22日至5月27日、5月29日至6月3日,组织局机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110名党员干部,在陕西延安举办了两期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班。



本次党性教育培训班围绕“传承延安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组织参加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充分利用延安革命圣地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等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以及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旧址等,并在宝塔山上举行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开班前,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云南大理培训班违规问题警示教育片,学习中组部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印发的《综合监督单位外出培训工作规范化管理监督制度(试行)》,进行了党的创新理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签订了学员承诺书;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杜绝聚众饮酒等违纪行为,带班局领导认真负责,不定期抽查学员生活和学习情况,培训开展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情况。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结班仪式,各小组代表交流了学习延安精神的体会,带班局领导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指出郑州工信系统的党员干部践行延安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郑州工业经济发展服务,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培训,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对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13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深刻感悟了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有更深刻的领悟,大家普遍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有了新的提升。本次党性教育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参训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担当职责使命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促进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