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市工信局党支部与好想你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本站时间:2023-10-17 17:07

10月14日,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新郑市“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百年初心使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吴忠阳,一级调研员陈金芬带领机关第一、第七党支部10余名党员参加。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红枣、冻干产品、坚果、果干等健康食品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12月建成新郑市非公有制企业(好想你)党建学院。近年来,该公司切实发挥党组织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形成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互动共融的独特优势。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以“精神红、物质红、信仰红”贯穿的枣立方——红枣博物馆,沉浸式感受红枣文化。参观过程中,大家紧跟工作人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讲解,从1978年裴李岗文化遗址出土的一枚8000年前的碳化枣核,走进红枣世界的大门,穿过春发之树、夏长之树、秋实之树、冬蕴之树的四季创意展厅、红枣文化展厅、枣木根雕艺术馆,感受到“好想你”满怀信仰之力构建的新时代红色枣园和企业文化建设,深刻领会到先辈们在一场场战役和斗争中所表现出的刚毅与勇敢的革命精神。面对红枣与花生组合而成的巨幅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神情庄重、声音铿锵,用铮铮誓言彰显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参观活动结束,双方党支部签订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吴忠阳表示,要学习“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党建带动发展,以文化浸润企业的先进理念,将枣文化的精神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载体手段,发扬“主动、规范、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双方党支部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的共建原则,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建联动,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的思路举措,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涵,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实现“1+1>2”的成效共建,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