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1-1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19-12-31 18:57

12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1-1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出席,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和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1-1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出席,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和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范建勋局长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有关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及建议。各县(市、区)分别进行了汇报。

史占勇副市长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指出了出现的积极变化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强调做好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赋予郑州国家战略、发展定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县(市、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工业经济各项工作,一是“稳字当头”抓运行,要对照年度预期目标,查找工作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和及时管用的措施,扭转下行态势,稳定工业运行。二是把握重点促生产,要深化企业服务,做好食品、烟草、服装、汽车等消费品行业“双节”产销旺季期间生产要素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重点龙头企业差别化应急管控措施,确保企业生产稳定,实现“双统筹双促进”。三是狠抓项目促投资,要加大项目推进服务力度,做好项目统计入库工作,督促企业抢抓有利天气,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加大项目投资。四是调整结构促转型,要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改造和“低小散”企业整治工作,学习借鉴浙江省“亩均论英雄”经验做法,完善综合评价实施意见,建立正向激励和反射倒逼机制,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五是深度谋划抓长远,要深入谋划落实今后三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加快编制智能传感器、5G及北斗等产业发展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六是继续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欠款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史占勇副市长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干劲,锐意进取,合力攻坚,确保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