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21期
来源:本站时间:2021-07-27 16:21

【万人助万企】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红调研重点企业和项目

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红到登封市深入中岳非晶、恒美铝业、登封市新材料小微企业园等企业、项目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政策落实等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开展防汛救灾、积极恢复生产。蔡红强调,分包领导和服务专班一定要扎实工作、真抓实帮,既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摸清底数,精准服务,又要讲求工作方法,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到,共同赋能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求各级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工作组动态

第六工作组宣传受灾企业优惠政策

汛情发生后,市“万人助万企”第六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农委)迅速行动,联合中牟县对包联企业开展受灾情况摸排,宣传自然灾害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相关优惠政策,指导受灾企业注意留存受损照片、实时影像等资料,作为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房产税等各项收税优惠的证据资料。

第十工作组“三个到位”开展防汛救灾

市“万人助万企”第十工作组(组长单位:市金融局)将防汛救灾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紧密结合,坚持“三个到位”,实地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开展防汛救灾。一是教育动员到位。7月20日晚在驻地迅速召开防汛救灾动员会议,同时采取工作群、电话形式向企业发送预警信息、救灾动态。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工作组根据金水区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应对预案,落实划片包干责任制度,第一时间赶到河南新科技市场,指导企业准备防汛物资、设备,检查汛情隐患,督促企业盯守破损围墙、进水地库等重点区域,确保防汛措施落实。三是防汛救灾到位。工作组积极对接军分区、大桥建设集团、南通商会等单位,协调武警部队、企业抢险队开展救灾,排抽金水区新科技市场地下车库近40万立方米积水,帮助解决大型龙吸水泵车、工程车、抽水泵十多台次、柴油20余吨。

第十一组防汛抗灾、入企服务一起抓

面对汛情,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一工作组(组长单位:市交通局)依托自身交通系统的优势立即分出人手投入防汛抗灾工作,同时安排留守人员在恢复供电后联系惠济区包联企业,了解企业受灾情况,收集企业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的困难问题。工作组认真梳理企业问题,对26家企业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及时上报市企业服务办。

第十四工作组摸排企业受灾情况

为及时掌握企业受灾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四工作组(组长单位:市财政局)建立组内信息报送机制,分为4个工作小组分头收集企业受灾情况,每日汇总最新情况。一是了解企业受汛情影响情况,重点收集影响企业复产的要素保障、运输等问题,根据事权范围,及时转交郑东新区或上报市企业服务办;二是收集在抗洪救灾中企业自救及利用自有资源和行业优势服务社会的典型案例,挖掘企业积极自救的优秀经验和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的优秀故事,推动形成防汛救灾合力。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深入包联企业

7月23日,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调研恒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高铁南站、机场三期和富士康等重大项目,重点考察汛情后项目生产建设恢复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先、马上就办、结果导向,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重点、关键点,进一步明确责任、优化服务,努力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如期推进,为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7月26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到郑煤机、安图生物、超亚医药器械、海马汽车有及南亚塑胶等企业调研,实地查看企业受灾情况,宣传扶持政策,要求有关部门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好生产要素保障。

7月25日,惠济区区委书记魏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调研三全食品、宜家家居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受灾和复工复产情况,督促企业做好道路淤泥清理和消杀。

巩义市积极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汛情以来,巩义市迅速行动,全力抢险救灾,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一是修复G310、S312、S235、中原西路等道路,恢复七大路、莲山路、两柳路、米新路、小北环通行,为企业运输提供保障。二是采购大功率发电机、水泵,按需分配,帮助企业快速排出积水。三是积极修复通信设施和网路,为企业联络提供保障。四是调派力量对电力设施进行抢修,为企业用电提供保障。五是按照委局对口帮扶镇(街道)原则,安排市直机关干部深入企业进行走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截至7月26日,巩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57家,已恢复生产304家,恢复率66.52%。

荥阳市组织金融机构全力支持灾后重建

7月22日,荥阳市召开金融机构防汛救灾工作会,要求各金融机构加快恢复灾区营业网点,做好居民金融服务,主动走访对接企业,对受灾情影响的企业,严禁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对受灾企业开展利息优惠、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等方面的支持。截至7月23日,荥阳市累计落实应急救灾贷款5亿元,2.9亿元在审批;14家金融机构累计捐款21.5万元,捐赠发电机7套、矿泉水1312件、方便面556箱、棉被150条等物资。

登封市助力企业灾后复工复产

登封市统筹安排调运储备防汛救灾物资,全力做好防汛救灾。一是梳理惠企政策69条,向企业推送;二是组织登封农商等6家银行推出防汛应急贷、嵩约同舟贷等7个产品,出台绿色通道、延期展期等10条防汛应急专项政策;三是落实领导分包企业工作机制,加快抢险抢修进度,加快恢复受灾区域供电、供气、供水、通信等,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截至7月25日,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93家。

★局委动态

市财政局紧急拨付防汛救灾资金4.6亿元

为支持防汛救灾工作有序开展,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7月23日,市财政紧急拨付防汛救灾资金4.6亿元,重点用于受灾人员迁移安置、农业生产恢复和道路桥梁照明等基础设施抢修工作,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市财政局在保障资金需求的同时,积极联系企业筹集救灾物资,主动协助企业恢复生产秩序,为全市防汛救灾贡献了财政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