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防汛抢险救灾】郑州市工信局全力保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7-27 16:24

郑州市工信局全力保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的极端天气对郑州市超五成工业企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市工信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一线,摸清企业用电、供水、用气,厂区积水、设备受损情况,协调各方力量协调解决,全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一是统筹指导本地和外省市电力支援队伍,加紧开展电力抢修,全力保障居民小区和企业生产用电。指导电信运营商统筹调配人力物力,紧急调派应急通信车、发电机组等设备,保障通信基站用电需求,全面恢复了全市网络通信。二是组织16个“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受损情况,汇总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水、电、气、运输等要素保障和生产自救物资供应问题,并组织技术专家检修、调试受损生产设备,帮助企业将损失降到最低。三是组织三全、思念、白象等食品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供应水饺、挂面、方便面、自热米饭;动员佛光发电、华兴通信等企业加快生产供应发电、通信、排水等救灾设备,为全市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做出贡献

下一步,针对部分尚未恢复正产生产的企业,市工信局将因企施策,分类指导,做好供电、供气等要素保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把此次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