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33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08-13 09:26

万人助万企

★工作组动态

第十四工作组协调解决企业问题

近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四工作组(组长单位:市财政局)获悉,郑州阿帕斯数云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纳入省财政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系统后,一直未收到账号密码,严重影响企业申报奖补资金。该企业是郑州阿帕斯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市中融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创立的合资公司。第十四工作组及时与企业详细沟通了解情况,协同郑东新区有关部门找到企业申报堵点,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补齐关键材料并报送至市财政局,动态跟踪监督材料审核及录入进度,目前该企业已成功纳入省财政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系统。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航空港实验区研究解决项目问题

航空港实验区顺丰电商产业园项目周边规划物流二路一直未开建,如不能修通,将影响该项目10月份运营。航空港实验区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由区建设局负责物流二路污水管网施工及道路修建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及时向企业反馈进度,确保物流二路10月底前建成通车,保障项目正常使用。

中原区举办线上招聘活动

中原区将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着力帮助企业解决人才难题,组织开展“抗灾情 稳就业”线上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已组织第一批52家企业开始线上招聘,涉及通信、软件、销售、导购、物业管理等岗位64个,招聘人数400余人。活动将持续2个月,中原区将定期发布后续参会企业的招聘岗位,搭建供需平台,切实解决辖区企业的用工需求。

荥阳市推动企业复产达产

荥阳市指导企业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打通企业供应链、帮助企业尽快复工达产。一是明确工作规范,制定《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要点》作业指导书,指导企业排查隐患,做好安全生产;二是建立专项工作台账,针对供电、供气等要素保障问题,快速转办集中解决;三是组建评估专班,针对企业因灾导致票据泡水、丢失而无法出具设备价值证明问题,现场核查出具鉴定意见,帮助企业申报生产救助补助资金。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对接企业204家,现场协调天瑞水泥等企业电力、燃气供应问题16个,解决金融类问题22个,交通类问题5个,评估专班现场核查企业4家。

★局委动态

市工信局积极制定惠企政策措施

为扎实开展企业恢复重建,加快企业复产达产,市工信局积极拟定《郑州市加快灾后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加强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做好重要生产物资保供、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等方面,通过“减、免、缓、返、补、撬”等方式,提出了对企业帮扶的具体政策,并明确了责任单位。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