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70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10-11 16:37

万人助万企

★工作组动态

第六工作组帮助企业解决销售难问题

近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六工作(组长单位:市农委)了解到,受灾情疫情影响,郑州市久润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出现了销售难问题。工作组多项举措帮助企业拓宽销路:一是组织开展产销对接会,积极协调中牟县工信、商务等部门对企业进行牵线搭桥,组织开展润滑油专场产销对接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二是指导企业加强营销,拓展思路,引入“互联网+销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同发展;三是推荐企业加入“郑好有”线上产销平台。

第十二工作组帮忙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针对上街区河南盛誉实业有限公司、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二工作组(组长单位:市税务局)积极协调上街区金融局,联系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深入企业讲解贷款政策,帮助企业制定融资方案,开展金融服务。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巩义市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

10月8日,巩义市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通报“三个一批”项目整体情况,安排部署“三个一批”项目及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工作。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谋划项目,以更多项目支撑巩义高质量发展;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服务,做好“万人助万企”工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巩义市11个“三个一批”项目总投资达153.8亿元。

管城区召开政府常务会研究“万人助万企”活动

10月8日,管城区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万人助万企”活动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加快政策资金申报和拨付进度,用政府的“苦日子”换企业的“好日子”。区长张艳敏强调,全区包联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企业,提升助企服务的水平和效能;要强化答卷意识,综合研究梳理企业问题,及时解决;将“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三个一批”等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优化增量与提升存量并重,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济区扎实推进“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

惠济区助力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宣传企业入库奖励补贴政策,挖掘商务楼宇、大型市场发展潜力,加强“四上企业”培育及“个转企”、新开工项目跟踪服务,做到谋划储备一批、培育成长一批、申报入库一批,确保应入尽入、应入快入。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新增“四上企业”23家,总数达到343家。

新密市纪委监委开展“访万企 解难题”专项行动 

近期,新密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协作联动、片区协作等方式,开展“访万企·解难题”活动,通过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堵心事儿、烦心事儿、揪心事儿、闹心事儿”,选取56家企业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广泛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已走访企业49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

金水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发展

一是减轻企业负担,落实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组织职工参加线上线下培训的企业给予培训补贴。二是落实惠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人员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给予一次性开业补贴。三是开展精准对接,鼓励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企业,落实职业介绍补贴政策,支持企业通过余缺调剂等方式解决用工难题。四是落实人才政策,依托各类学校及培训机构,采用订单培训、定向培养等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五是提升服务效能,梳理政务服务权责事项清单,减材料,压时限,着力构建“社保+银行”服务网络,基本形成“步行15分钟”的社会保险服务圈。

★局委动态

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

市场监管局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激发企业质量创新动力。一是抓氛围营造,线上线下齐宣传。向全市1260余万群众发送“质量月”宣传短信,举办“郑州市2021年质量文化公园展示暨质量诚信倡议仪式”,提升质量工作的普及度和知晓率。二是抓标杆打造,奖项实现零突破。指导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申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实现该奖项在全省“零”的突破,为全市企业树立质量标杆。三是抓先进引领,座谈观摩共分享。组织开展“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座谈会”“推广中铁装备先进质量管理模式观摩交流”“郑州市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交流”“郑州市建工建材检测行业现场观摩交流”等活动,推广先进企业生产模式,分享先进经验,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抓理论提升,专家学者授经验。举办2021年质量提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线上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分享质量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引导企业开展质量提升。五是抓诚信经营,市场环境同维护。组织开展“2021年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守法倡议”等活动,全市550家检验检测机构提交诚信经营承诺书,强化行业自律,规范从业行为。

市生态环境局助力企业拓展铝灰综合利用项目

2021最新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将铝灰由一般固体废物转列为危险废物,我市作为全省大型铝工业生产加工基地所在地,铝灰废物产生量巨大,大量堆存既产生严重环境安全隐患又造成极大资源浪费。市生态环境系统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在河南省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2万吨(一期6万吨)铝灰综合利用项目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办理过程中,提前介入前期环评编制审批,实施“包办式”指导服务,避免企业走弯路,确保项目科学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实行“跟踪式”服务,业务科室跟踪指导项目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确保污染防治设施得到最高效的运转;积极对接联系上级部门,细化专家评审建议,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后期将有效推动我市铝灰资源化利用,实现变废为宝的转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