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71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10-12 16:41

万人助万企

★领导活动

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调研包联项目

10月10日,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到荥阳市调研郑州(西部)环保能源工程项目,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和问题,并主持召开专题推进工作会。陈宏伟要求第三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场监管局)和荥阳市政府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建立机制、专班推进,突出重点问题、确保项目安全,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导协调力度,及时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施工。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项目

10月9日,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到融创云智小镇项目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了解项目进展、解决项目困难和问题,指导项目方理清发展思路,科学规划布局,加快速度推进,加大招商力度,精准研判瓶颈问题,积极对接洽谈,促进早日落地见效。

10月9日,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到方顶驿、晋潞光电、华能无人机等项目调研,协调解决项目问题,要求分包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要紧盯项目、深入一线,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全力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新密市发放救灾帮扶贷款

新密市全力支持个人和小微企业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推出“救灾帮扶贷款”。一是出台《关于灾后重建和消除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的通知》,对受灾个人和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并适时提供展期、续贷等服务。二是向有资金需求的115家汛期受灾企业,重点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提供咨询指导等便利服务。三是为受汛情和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开辟绿色通道,压缩贷款审批时间,确保资金尽快投放。截至目前,已发放“救灾帮扶”贷款650万元。


登封市召开非晶产业链招商引资座谈会

近日,登封市长陈耀宗组织有关部门召开非晶产业链招商引资座谈会,重点分析研判非晶产业链上、下游目标企业,并探索下一阶段以商招商的方法、路径。会议提出,要立足非晶产业联盟,吸收、消化两届非晶产业论坛的成果,重点对接、引进一批合作意向强、产品关联度高、成果转化快的产业链下游企业,不断扩大非晶材料的应用领域,延长非晶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发展。中岳非晶、高登电器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


惠济区突出重点保障“三个一批”落实落地

惠济区立足“北静”发展定位,确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突出黄河战略实施、突出开放创新发展,推进“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一是抓签约,扩大增量。今年前三季度,完成新签约重大项目11个,谋划储备2022年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26个、区级投资项目185个。二是抓开工,加快进度。按照“网上办理、即时办理、延时办理、周末不休”原则,提高办事效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区在建重点项目96个,完成投资190亿元。三是抓投产,确保达效。强化时序意识,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目前,黄河滩地公园慢行系统二期工程等5个项目列入全省“投产一批”重点项目,并已全部竣工。


★局委动态

市公安局严击职务侵占犯罪维护企业权益

市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以严打涉企违法犯罪为抓手,坚决捍卫企业合法权益。近日,民警在走访某建设公司时,获悉该公司一名员工日常消费奢侈,远超其正常收入水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指令中原分局成立工作专班,深挖细查,查实其涉嫌侵占公司巨额资产犯罪事实。目前,该员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