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小微企业园】荥阳市出台实施意见力促小微企业园发展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10-13 16:46

荥阳市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园建设。

日前,荥阳市出台《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小微企业园建设总体要求、适用范围、发展定位和主要目标、规范园区规划建设、加快入园企业培育、优化园区管理服务、强化政策扶持、保障措施等八个方面提出规范化要求。《意见》提出到2023年建成市级小微企业园6个以上,其中新建小微企业园3个以上;力争引导小微企业入园500家以上,培育郑州市级科技型企业100家以上,郑州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0家以上的建设目标。

荥阳市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园建设。一是对认定为郑州市小微企业园的,给予园区运营机构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认定为郑州市一星、二星、三星示范小微企业园的,在郑州市奖励的基础上,按照郑州市实际到位资金给予运营机构50%资金支持,星级提升的给予差额奖励。二是对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配套服务的公共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实验等平台及数字化建设等投资,在郑州市补助的基础上按照郑州市实际到位资金给予1:1的资金支持。三是对当年新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郑州市“专精特新”企业的小微企业园,每孵化培育1家企业,给予园区运营机构5000元奖励,单个园区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四是对当年新孵化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每孵化引进培育1家企业,给予园区运营机构1万元奖励。五是对园区围绕企业发展开展的培训、论坛等活动的,按实际产生费用的50%进行补贴,单个园区每年补贴不超过10万元。以上所获奖补资金用于园区生产性建设的比例少于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