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富士康郑州工厂入选第7批全球“灯塔工厂”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10-14 18:08

第7批全球“灯塔工厂”21家工厂名单公示,富士康郑州工厂入选,成为河南唯一全球“灯塔工厂”。

日前,第7批全球“灯塔工厂”21家工厂名单公示,富士康郑州工厂入选,成为河南唯一全球“灯塔工厂”。

“灯塔工厂”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遴选,主要评判标准是制造商在运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提高经济和运营效益方面取得的成就,被称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目前全球“灯塔工厂”共有90家。

据悉,富士康郑州工厂采用柔性自动化技术将劳动生产率提高了102%,并通过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将质量缺陷减少了38%、设备综合效率提高了27%。除生产线流程优化,郑州工厂还设立了专门的跨职能转型办公室,与德州大学、阿灵顿大学、清华大学、辛辛那提大学等10所大学建立研发合作,搭建全球复合型人才与50多家供应商的深度合作,共同研发尖端技术,建立全球技术生态系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