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74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10-15 19:52

万人助万企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金水区实现全省首例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零用时”

市资源规划局金水分局持续深化工程建设审批改革,大力推动调整审批时序政策落地。在接到郑州双茂置业有限公司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申请后,于次日并联人防、国安、园林等部门,采取出让合同签订和不动产权证核发等单独办理环节同步开展的措施,实行跨阶段容缺开展规划设计方案审查,采取“以成交确认书代替权属证明”方式收件,规划设计方案经并联审查全部通过后,依据审批全流程事项清单,向该企业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并在项目拿到不动产证的当天为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现全省首例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零用时”。

郑东新区举办“万人助万企”活动银企金融对接会

10月12日,郑东新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银企金融对接会。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郑州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和河南中钢网、河南国家油脂储备库等20余家重点企业参会。会上,郑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就金融政策文件、支持方向进行现场解读,各企业代表针对资金缺口、审批时间、贷款利率及期限等问题面对面与金融机构交流对接,参会银行向企业重点推介了普惠e贷等金融产品,并就融资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多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牟县召开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推进会

10月13日,中牟县政府召开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万人助万企”活动近期工作进展和加快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工作汇报,研究《加快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统筹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与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深化服务,切实有效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充分利用企业直报问题平台,及时更新问题台账,调动问题处理积极性,提高问题办结率,帮助市场主体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确保市场经济迅速回暖,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上街区帮助重点项目解决电力问题

近日,上街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走访企业了解到河南米净瑞发项目因场地内线杆不能及时迁移无法正常开工建设。上街区活动办迅速召集区发展改革、科技工信、供电等部门召开现场会,实地查看线杆位置,根据项目建设设计图提出拟迁移位置建议,明确解决方案和具体解决时间,为项目正常开工建设提供保障。

二七区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补助资金问题

受7.20暴雨影响,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受损严重,资金周转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顺利上市融资,二七区组织财政、税务、资源规划、工信等部门多次专题研究,制定完善补助方案,按照完成尽职调查、引进私募资金注册、向证监会及香港联交所提交材料、完成并购或重组等节点,分三批向企业拨付补助资金。10月13日,第一批补助资金已落实到位,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中原区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中原区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业体系。一是优化科技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申报郑州市科技金融资助14项,金额277.27万元,全区科技型企业实现贷款融资5.88亿元。二是依托“科技服务进企业”,宣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截至9月底,全区登记技术合同及有效储备量成交额达12.21亿元。三是加大全社会研发费用投入,对纳入研发费用范围的133家企业开展重点走访,举办全社会研发费用投入工作培训会,全区全社会研发费用投入约5.42亿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