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76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10-20 15:56

万人助万企

★领导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召开包联企业问题协调会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会见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董事长田学华一行,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杜新军通报了省委、市委“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关精神,对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公司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要求第三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和荥阳市着眼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紧盯制约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提供精准服务,推动企业问题解决,帮助企业提高质量、增强实力、做优做强。


市政协副主席刘睿调研包联企业

10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睿到上街区河南奥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基地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扬尘管控等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行政审批、证件办理、环保管控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快速达产达效。


★工作组动态

第六工作组帮助博源机械解决资金难题

近期,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六工作组(组长单位:市农委)在调研中了解到,郑州博源机械有限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增加铝合金、不锈钢、玄武岩等制造加工工艺,开发轻量化、智能化和新能源化的新产品,急需融资。工作组联合中牟县活动办向企业宣讲惠企政策,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融资方案,促成该企业与中国银行中牟县支行开展信贷合作,目前贷款已发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巩义市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10月16日,巩义市开展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市委书记袁聚平带领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50余人,先后到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0吨二氧化硅绝热材料项目等22个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袁聚平强调,要围绕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用好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方式,坚持准入标准,引进落地一批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带动力强的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同时抓大不放小、抓大不嫌小,引进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小项目、专精特新企业。


登封市专题研究电煤保供问题

10月15日,登封市召开冬季电煤保供专题协调会,研究电、煤供应保障措施,听取华润电力的发供电情况、燃煤库存情况和存在问题。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市用电调控政策,科学调度用电;加快地方主体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确保在一周时间内验收、整改完毕;鼓励地方煤矿与郑州市燃煤电厂签订定点供应协议,避免燃煤外流;对电、煤供应情况实行日报告、日调度。截至10月17日,登封市华润电力四台燃煤机组,除1台例行维修外,其余机组满负荷运转;日用煤量7300吨,电煤库存6.79万吨,可供华润满负荷使用1周以上。7家正常生产的煤炭企业日产煤量1.9万吨,供应郑州市各燃煤电厂1.52万吨;8家30万吨/年以上煤矿已启动复工复产验收程序,4家煤矿有望一周内完成验收并恢复生产。


中牟县举办招才引智暨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10月15日,中牟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1年招才引智暨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河南万邦、郑州日产、郑州华强、富士康集团、东工实业、比克电池等2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6000多个,涉及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物流商贸、市场营销等诸多行业。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在签订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缴纳、劳动争议、劳动维权等政策法规方面接受资讯。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最终达成求职意向1145人。


中原区搭建平台服务市场主体创新发展

近日,中原区芝麻街1958双创园被确定为“双创周”创新创业参观点,与主会场联动开展双创系列活动。活动期间,芝麻街1958双创园将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举办“金融科技融合、助力企业发展”银企对接活动、“企业家进中原,助推创新创业”活动、“科创中国”技术路演(中原)专场、“健康中原”高峰论坛、“技能强市、‘郑’创未来”职业技能竞赛双创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园区以郑煤机老厂区为空间载体,总占地约650亩,已经成功引入了东方雨虹、上海联创、中原国际设计谷、北京青矩技术等142家优秀企业。近年来,中原区强力推动开放创新战略,明确以工业研发设计、节能环保、检验检测、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为科技服务业重点发展方向,实施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领军型科创主体倍增、高技能人才团队引育、高质量科创成果孵化转化“四大工程”,逐步形成“龙头企业领跑、高校院所并跑、高端人才助跑、中小企业跟跑”的创新格局。目前,中原区已拥有省市级科技型企业405家,高新技术企业118家,全区已建成昱峰医疗产业孵化器、中原设计谷等创新创业载体14家,省、市级新型研发机构3家,引进院士8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5%,连续两年上榜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


新密市召开“一企一员”联系服务企业活动动员会

10月17日,新密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企一员”联系服务企业活动动员暨培训会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和“访万企·解难题”活动走深走实。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七个一”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聚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重点督促涉企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深入整治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局委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帮助项目加快办理环保手续

高森(河南)包装容器有限公司作为重点建设项目在我市落地以后,为帮助项目尽早完善手续开工投产,市生态环境系统迅速成立帮扶小组,从环保手续的办理、审批到环保设施的建设、运行,密切跟进服务,帮扶指导企业建成污水处理站及除臭设施、酸雾二级喷淋设施,设置标准危废暂存间,指导建立废水、废气、固体废物的环保台账, 帮助项目5天办理完成环评手续,3天办理完成排污许可证手续,为项目开工投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市城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

10月15日,市城建局召集全市建设领域重点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共计200余人进行2021新版《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自新法施行以来,市城建局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工作,引导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入172个项目工地开展普法宣传,累计悬挂条幅376条,播放滚动电子屏171块,发放宣传手册1540本,组织集中学习56次,组织项目班前教育专题宣讲231场,开展企业项目公众号媒体报道14次。


市资源规划局多措并举为企业搞好服务

市资源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出“党员示范岗”延长业务受理时间、“店小二”精准咨询辅导、承诺“当场办、当天办”、进社区面签服务、绿色通道、“老黄牛”服务等多项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等服务,助力企业应对灾情、疫情影响,健康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强化服务助企发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坚持亲清原则,发扬务实作风,强化服务助企发展。一是通过走访、座谈、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对企业问题特别是受汛情疫情影响情况做到精准把握、及时反映、持续跟进;二是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省10条、市20条等系列政策措施,广泛开展宣讲解读活动,确保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三是倡导形成“企业自助、合作互助、政银襄助”工作格局,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助力用工、信贷、项目、市场等各类资源对接;四是积极争取市企业服务办支持和市直有关部门帮助,推动开发区、区县(市)和乡镇(街道)协同联动;五是加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谋划储备,以“三个一批”为抓手,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通过经济运行调度会等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