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工作动态第79期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1-10-22 11:13

万人助万企

★领导活动

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调研重点企业

10月21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到中交一航局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张俊峰表示,航空港实验区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忧纾困,航空港实验区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机遇,欢迎企业到航空港实验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并要求全区各单位把企业当做家人、亲人,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真正帮到点、扶到位,让每一个企业做大做强,让每位投资者在这里兴旺发达,让每一位职工生活安逸。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涛陪同调研。


★开发区、区县(市)动态

区县(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项目

10月19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到中科智谷、瞪羚一期、瞪羚二期、郑煤机、钻石精密及恒海电力调研,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各项目包联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双十工程”为抓手,不断强化服务理解,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针对企业诉求,要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必办、有诉即办,做企业的贴心人、娘家人,要注重常态长效,健全企业全生命周期动态服务机制,持续释放存量潜能、激活发展动能。

10月20日,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调研龙湖金融岛、白沙园区部分项目,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要求细化时间节点,使金融岛尽快从规划建设阶段突破到使用、管理、运营阶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前谋划岛上整体运营管理系统;各部门要相互衔接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白沙区域基础设施等配套建设进度,助推项目落地发展。


登封市加快推进整县屋顶光伏项目建设

近日,登封市召开“业之美”第72次周例会,专题研究推进整县屋顶光伏项目建设。会议研究了华润电力编制的《登封市整县屋顶光伏项目规划》,要求大冶镇积极对接,帮助华润电力编制项目具体设计方案,并进行收益测算;鼓励华润电力立足实际,尽快制定与政府部门、企业、农户等的合作方案;涉及乡镇(街道)主动协调辖区群众、企业屋顶光伏安装和产权等工作。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会议决定成立登封市整县屋顶光伏项目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年底前完成前期论证和设计,明年一季度实现项目开工建设。


二七区协调解决园区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问题

二七区灏宇数字包装产业园项目是2021年河南省重点项目,因西气东输管线安全距离问题,项目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迟迟不能审批和办理,一直未动工建设。二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接到企业反映问题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解决,实行代办制服务,委托评估机构对该项目的爆炸影响距离进行安全评估,并积极协调市交通、城建、资源规划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目前该项目已取得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顺利动工建设。


中牟县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培训问题

近期,中牟县助企干部在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时,了解到企业面临有一批技术工人亟须培训拿证问题。考虑到近期企业生产任务重、办证费用高等方面因素,中牟县人社局服务专班现场办公,联系两家权威培训机构开展上门服务,计划组织52名工人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师线上培训,培训结束即可拿证,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金水区举办新时期科技双创高质量发展论坛

10月19日,由科技部指导、金水区政府承办的“新时期科技双创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在此次论坛上,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特邀嘉宾,通过主题演讲、报告发布、圆桌对话等形式,分享新形势下全球科技创新创业的新理念、新趋势和新机遇,科技部火炬中心进行《火炬高新指数》《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规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等国家标准宣贯。论坛期间,同步举办了“科技创新成果展”巡展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的23项优质科技成果产品,其中金水区推荐的高精度三维传感器、神舟航天服出舱面窗、智能减压太空舱等12项优秀成果参展。


★局委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解决销售难题

位于荥阳市的河南中农华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石榴单体种植面积最大的企业之一,因连日降雨,企业陷入“销售难”困局,市市场监督局积极协调抖音、快手等网络直播平台和拼多多、美团等社区团购平台到企业石榴基地实地考察,搭建生产企业与销售企业面对面对接平台,各平台现场与中农华盛公司签署合作意向,给予直播带货、社区团购流量和政策上的扶持,切实帮助企业减轻灾情疫情影响,促进企业经营模式转型升级。


市商务局联合市财政局为跨境电商企业纾困

近日,市商务局联合市财政局按照《关于支持跨境电商企业纾困的通知》(郑商联〔2021〕31号)要求,组织开展支持跨境电商企业纾困资金申报工作,利用省级跨境电商结余资金,帮助企业应对灾情疫情影响,纾缓企业困难。各开发区、区(县)市共组织推荐394家企业,经专家审核,认定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企业303家,补贴资金208.4万元,目前已完成公示,资金正在按程序发放。


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四上”单位入库工作

近日,市统计局采取多项措施,与部门联合形成合力,力争实现达规单位“应入尽入”。一是联合税务部门梳理准“四上”线索单位10114家,及时将线索名单反馈至县级统计机构,并加强入库业务指导。二是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协调市工信、发改、商务等部门,根据反馈线索名单补充完善准“四上”单位培育库,加大企业入库工作力度。三是印制《“四上”单位入库小知识》宣传彩页,通过各“万人助万企”工作组向企业发放,加大宣传,服务指导企业完善申报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