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汽郑州分公司第二工厂投产暨纯电动商务车下线仪式举行
来源:郑州日报时间:2022-08-25 13:00

上汽郑州分公司第二工厂投产暨纯电动商务车下线仪式举行

安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8月24日上午,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年产30万台整车第二工厂投产暨荣威iMAX8纯电动商务车下线仪式举行,这是郑州与上汽集团持续深化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也是郑州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的一项阶段性成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安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市把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性工程来打造,把建设全国最大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作为重大专项来推进,目前已形成了以整车龙头企业为带动、核心关联配套企业为支撑、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运维、用户体验”全链条的汽车产业体系。

随着上汽郑州分公司30万台发动机一期项目、全球大数据中心、供应商园区等项目的相继落地,我市与上汽的合作不断深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第二工厂投产和纯电动商务车下线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必将有力助推郑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产品丰富升级,进一步提升我省、我市汽车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郑州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扩大与上汽的合作成果,努力让上汽在郑州发展有空间、服务有保障、市场有拓展,让郑州成为上汽全国产业布局的战略基地,为我省打造先进制造业强省、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安伟和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黄建英共同启动荣威iMAX8纯电动商务车下线。

据了解,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自2017年落地以来,至今已累计生产汽车120万台,实现产值突破800亿元。随着此次年产30万台整车第二工厂的投产,上汽集团在郑州的整车年产能规模将达到60万台。

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市领导史占勇、杨东方出席仪式。

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亚文 张昕/文 黄余洋/图

编辑 王静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