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万人助万企】专刊第168期:管城区建立“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云宣讲直播常态化服务机制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时间:2022-10-12 15:23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管城区落实省委“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求,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深度对接企业需求,打造“管城助企政策直播间”,提供“菜单式”宣讲活动,实现了“云直播”服务、“屏对屏”互动、“一对多”答疑,以企业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深受辖区企业好评。

搭建平台,打造助企服务直播间。管城区按照专业直播标准,搭建直播场地,精心配置直播桌椅、展示架、音响麦克风、宽带、手机支架、补光灯等直播设备和用品,贴心配置沙发、饮水机、洽谈桌椅等,为参与直播的企业和相关部门提供良好的直播氛围和舒适的洽谈空间。同时,通过“云”服务,开启“云”课堂,搭建“云”展台,让企业零距离学习了解惠企政策,拓宽企业交流平台,推动企业在创新、研发、生产、推广等方面深度合作,激发市场活力,畅通经济内循环。直播间上线以来,已持续开展直播活动37期,累计播放量超7万次,辖区企业政策知晓率大幅提升。

规范运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管城区建立“云直播”工作专班,抽调“万人助万企”活动政策服务专班人员负责,规范“云宣讲”直播活动操作流程,从课题安排、活动组织、直播服务、档案整理等方面,推动直播活动有序开展。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甄选课题,预排直播课程,通过线上“13710”问题直办平台和线下“大走访 大帮扶”活动收集企业问题,明晰直播方向和服务重点。组建“云主播”团队,组织职能局委、专家学者开展“企业研发费用归集”“解读税务新政 助力企业纾困”“管城回族区2022年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解读”等政策宣讲服务。增设明星企业展风采栏目,邀请明星企业做客直播间,开展“银基30年,助力中部服饰品牌发展腾飞”“用微信公众构建企业常态化招聘渠道”等主题的企业风采展示,帮助区内企业加强宣传推广,提升企业知名度与影响力。

完善机制,确保助企政策落实。建立活动复盘分析机制。通过案例剖析、互动点评、交流发言等环节,对已播出直播内容进行全流程梳理总结、全方位复盘反思,分享工作经验、分析问题难点、查找不足,靶向整改,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活动质效。建立政策落实跟踪服务机制,让政策宣传与政策落实无缝衔接。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区一揽子政策,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云政策包”,方便企业“一键”了解政策信息。坚持“售后上门”暖心服务,将每期直播内容涉及的助企政策及时整理,与政策享受细则、流程等信息汇编成册,为企业“送策上门”,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管城区将持续探索和创新,围绕省委“八个深化”活动总体要求,聚焦国家、省、市出台多项惠企助企政策,坚持多维度、常态化助企模式,充分发挥“直播+服务”平台优势,把“云宣讲”直播作为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项制度、一个品牌长期打造下去,构建起符合时代发展和企业需要的运行模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