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郑州在路上!
来源:郑州新闻广播时间:2023-01-03 16:22

“四个高地”“郑”崛起

2023年是郑州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郑州提出要努力打造“四个高地”,站稳国家队、实现国际化。今年市两会期间,郑州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事业部重磅推出《“四个高地”“郑”崛起》特别策划,通过镜头带您了解郑州在创新、先进制造业、开放、人才领域的发展新成就。

2022年在卡塔尔举办的世界杯赛中,888辆崭新的宇通纯电动客车一展中国制造风采,这是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顶级绿茵赛事再次锁定宇通客车。


截至目前,宇通新能源客车已在全球累计推广超17万辆,产品远销至澳大利亚、智利、丹麦、法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宇通集团的大中型客车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10%。


除了宇通集团外,中铁装备隧道掘进机产销量已经连续十年中国第一,连续五年世界第一。


郑煤机已经成长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智能化成套化煤矿综采技术和装备供应商。


郑州的多家行业头部企业不断创新,在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一串串新的“产业印记”镌刻进郑州城市发展史,也成为了稳经济促增长的“压舱石”。


记者了解到,2021年郑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占全市GDP比重达26.8%;2022年1-10月份,郑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4.5、2.4个百分点,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7位,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2位。

记者:李洋、马一鸣


策划:乔艳霞、程相山、李欣洁、王妍斐

编辑:佳泽

统筹:马松林、赵克、相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