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煤炭监管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时间:2023-01-06 11:51

1月5日,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煤炭监管执法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煤炭监管执法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度煤炭监管执法工作。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牛军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工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煤管中心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狠抓规范执法、精准执法、严格执法。执法工作实现了高密度、高频次、全覆盖,行政执法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行政处罚实现新突破,执法卷宗质量明显提升,执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改进创新煤炭监管执法工作模式,建章立制,明责加压,建立目标任务量化管理、监督制约、分析通报、安全生产约谈、卷宗评查和执法人员定期培训等6项制度,促进2023年度煤炭监管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今年煤炭监管执法工作要把握核心要素,强化考核,确保实效,重点要在落实规定动作、卡住时间节点、严格考评执法三个方面发力。一要转变执法理念,坚持主动执法、秉公执法、阳光执法和规范执法。二要加大处罚力度,对隐蔽采掘工作面、不带定位卡隐瞒入井人数、迟报瞒报事故、提供虚假技术资料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一律实施顶格重罚,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问责。三要严格考核管理,对煤炭监管执法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到月,具体到处室(单位),将监管执法工作纳入月度(年度)目标考核。四要强化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思想上再提升、责任心再提升、执法效果再提升。

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