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到新郑市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时间:2023-01-10 16:58

1月10日,郑州市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牛军虎带队到新郑市赵家寨煤矿和王行庄煤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牛军虎一行到生产调度中心,对当天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带班值守、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汇报。
牛军虎指出,赵家寨煤矿和王行庄煤矿作为郑州市煤炭企业的排头兵、领头雁,长期以来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煤炭能源供给保障、职工就业稳定、安全生产技术引领、煤炭专业技术人员输送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下一步,要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加快智能化升级改造,打造全省一流化标杆矿井,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全市煤炭行业安全发展。
牛军虎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始终运用安全生产新技术保障安全,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在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的前提下,做好电煤保供和安全生产。
牛军虎要求,要守牢法律底线,做到依法办矿、依法生产经营,重点围绕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重大灾害治理、职工教育培训、领导带班下井、应急救援等方面建立完善各层级、各部门、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形成人人有责、各负其责、权责清晰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强化现场管理,认真汲取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班组基础建设、单岗作业人员现场管控、高风险作业地点“双带班”蹲点盯守和“后疫情”不放心人员全面排查,开展常态化反“三违”活动,把反“三违”作为遏制“零敲碎打”事故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煤矿职工作业行为,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