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领航计划企业家银企对接会顺利举行,郑州银行专场亮点纷呈
来源:大河财立方时间:2023-02-09 16:01

邀请入选郑州市“领航计划”的近200家重点制造业及科技型企业代表参会,现场聆听郑州银行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宣介,并进行面对面洽谈对接


【大河财立方 记者 裴熔熔 文 朱哲 摄影】“能否发一下刚刚讲解的PPT,我们想详细了解下贵行的产品?”

“郑州银行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到底有啥优势,企业能从中获得哪些优惠?”

“这是我们团队所有业务人员的联系方式,欢迎随时联系。”

2月8日上午,河南嵩山饭店大礼堂内一片火热,郑州市领航计划企业家银企对接会郑州银行专场活动正如期举行。据了解,此次郑州银行专场银企对接会是郑州市工信局开年以来组织的首场银企对接活动,特邀请入选郑州市“领航计划”的近200家重点制造业及科技型企业代表参会,现场聆听郑州银行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宣介,并进行面对面洽谈对接。

科技创新型企业往往都是人才、技术密集型企业,它们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但由于缺乏抵质押物、短期财务指标不优等问题,普遍面临融资难题,不少企业因此错失发展良机。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银行科创金融事业部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破解上述难题。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政府搭台,加强银行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宣传推介金融新产品、新政策,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缓解郑州市企业融资难问题,为郑州市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郑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振风在致辞时说。


郑州银行行长助理、科创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磊表示,此次银企对接会,既是郑州市工信局聚焦科创企业发展、深耕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郑州银行与各位企业家朋友加深了解,增进合作的良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增强银政协同合作,营造政策惠企、创新利企、金融活企的良好环境,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为推动郑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郑州银行科创金融业务总监陈同生就郑州银行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的机制架构、独特优势、产品体系等进行了系统介绍,相关业务人员则对拳头产品进行了详细讲解。据了解,除了省市政府推出的“科技贷”“专精特新贷”“郑科贷”等产品,郑州银行还针对科创企业“轻资产、高技术、高成长性”的特点,创新推出了“研发贷”“知识产权质押贷”“认股权贷”“上市贷”等科创金融专属产品,能够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需要。现场企业反响热烈,纷纷通过加微信群、预留联系方式、获取产品PPT等方式,与郑州银行开展深度对接。

据郑州银行科创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袁锟介绍,2022年4月2日,郑州银行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政策性科创金融运营主体。自被赋予这一全新使命以来,郑州银行谋定而动,将政策性科创金融战略作为全行“一号工程”抓牢抓实,在总行层面成立科创金融事业部,实行单独建账、独立考核、专业运营;郑州市区组建科创专营支行及多个专营团队,建立“三专五单独”运营机制,全面推进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发展。


自政策性科创金融运营启动以来,截至2022年末,郑州银行已累计支持郑州市各类科技型企业874户、金额42.2亿元,支持“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业581户、金额58.7亿元,共1455户、金额100.9亿元,将大量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创新领域,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贡献了郑银力量。

“下一步郑州银行将继续秉持‘心金融,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发挥专营优势,精准对接参会企业,在产品、政策和服务端同步发力,全力推动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再上新台阶。”李磊表示。

责编:陈玉尧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