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安阳市能源监察中心到我市调研学习电力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本站时间:2023-02-17 14:42

2月7日,安阳市能源监察中心及供电公司一行到我市调研电力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郑州市节能中心电力执法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市节能中心介绍了近三年电力执法开展情况,围绕电力设施保护、电力供应与使用、电能保护等职责,依法开展电力执法案件的立案、调查、取证、处罚等行政执法工作。并从郑州市电力执法队伍机构建设情况、建立健全电力行政执法制度体系情况、创新执法举措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普法宣传工作情况等各方面作详细介绍。

近年来,市节能中心致力于建立健全电力行政执法制度体系,全面梳理电力执法依据,明确执法处罚权限和执法程序,规范电力行政执法文书,建立健全电力行政执法制度;持续探索创新执法举措,推出“行政执法+供电公司专业技术人员配合”模式,加强与市供电公司工作联动,建立链接机制,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同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处理机制。中心通过全过程监督,有效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在依法查处违法事件、震慑破坏电力设施行为、持续降低外破停电发生率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座谈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安阳市能源监察中心及供电公司调研人员充分肯定我市电力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进交流,共建共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